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校党委书记黄宝印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8日 编辑: 朱向峰

 

校党委书记黄宝印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校新闻网讯(教师中心 供稿)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学校思政课建设情况,促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2年10月13日,校党委书记黄宝印走进本科一线课堂,全程听取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深入了解教师授课情况和学生听课情况,并调研指导思政课建设。

          微信图片_20221017085615

黄宝印书记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凯峰老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听课结束后,黄书记对授课教师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教师授课非常认真,课前准备充分,既有举例说明,又有课堂提问,学生参与积极性较高。同时,要进一步完善课堂教学设计,要突出教学重点,重要概念要讲清、讲透、讲通。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入脑、入心,教师不仅是讲授者,还要做组织者、引导者,要注重启发学生的思考,要注重提高学生的参与度、理解度和接受度。随后,黄宝印书记向教师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2210170849341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定期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进行听课,与师生交流,及时全面了解思政课教学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的要求和改进意见,为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