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UIBE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庆祝成立十周年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9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供稿)2022年11月,UIBE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迎来了成立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11月16日下午,UIBE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庆祝大会在利兹大学大礼堂内举行。利兹市政界、商界、华人华侨团体,校内外合作机构负责人,利兹大学商务孔院的公派教师与汉语志愿者们,利兹大学东亚系中文专业的师生等共同出席大会。
洪俊杰副校长致贺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洪俊杰副校长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向UIBE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发来了祝贺。他首先对英国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充分肯定了利兹大学商务孔院对中英两国汉语教学与高校之间的国际交流合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的发展,也期待以商务孔院为桥梁,进一步增进两校教育合作,希望利兹大学商务孔院砥砺前行,不断为中英两国人民的交流与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生日快乐

英方院长Giles Blackburne在致辞中对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10年来的发展成就表示庆贺,对合作伙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对历年来为孔子学院辛勤工作的中英方院长、教师及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在谈到中英两国合作开展汉语教学的未来时,Blackburne院长认为,两校合作办学前景良好,发展空间巨大。中方院长张晓峰在致辞中表示,利兹大学商务孔院成立以来的十年是不平凡的十年,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与努力,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动英国英格兰地区的中文教育,促进中英友好合作与交流。
中国民族舞蹈表演《彩云之南》
来自利兹大学学联的学生们为庆典带来了精彩的中国民族舞蹈表演——《彩云之南》,优美的舞姿与动人的民族音乐赢得了人们的阵阵掌声。本次庆祝晚会的最后,中外方院长再次感谢了诸位嘉宾对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多年来的支持,并希望共创美好未来。
此外,在11月至12月期间,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将开展“十周年纪念周”等系列活动。1114日是利兹孔院的“Open Day”,利兹大学数十位在校学生参加了包括剪纸、书法、民族舞等一系列中华文化特别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同孔子学院之间的互动,更重要的是以深入体验的方式增进了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与感悟。

    孔院开放日活动之书法体验

1117日下午,利兹大学商务孔院为参加中文写作大赛的获奖学生们颁奖。此次中文写作大赛是孔院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之一,中文学习者们以各具特色的参赛作品充分抒发了学习汉语、书写汉语的热情。孔子学院对获奖学生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并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在汉语学习中找到乐趣,并在不同领域积极运用汉语。
作为庆祝活动之一,202212月还将迎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与利兹大学商学院共同举办的两校学术合作论坛,此次论坛的主题为Global Challenges of Digitalization and Governance(“数字化与治理的全球挑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与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为本次学术论坛成功搭建了合作平台。
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是利兹地区唯一一家以商务为特色的孔子学院。多年来,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文化交流、商务讲座和汉学研究等领域全面发展,特色鲜明,已成为英国中部(约克郡)中英语言文化和商务交流的桥梁。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将继续开拓,进一步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有深度的国际中文教育及文化交流领域迈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