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基地教师团队荣获2022“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华北区)交流活动“最具活力团队”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1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供稿)由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以新标准创新中文教学”2022“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华北区)线上交流活动于2022年10月29日顺利举办。来自华北区35所院校的41支团队参与本次教学展示与交流学习。

       

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十分重视本次线上交流活动,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向中文学院及国际学院征求建议并带领基地全体成员策划录制视频教程,团队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贡献智慧。郭德玉副主任带领三名具有丰富海外教学经验的国际中文教育专职教师参加线上汇报与答辩。其中,郭德玉副主任负责整体教学指导;白莹莹负责整体教学方案设计并担任交流汇报环节主讲;陈远鑫负责单元课时详案设计与媒体宣传;李桃负责PPT设计与慕课视频制作。基地团队聚焦“标准”,发挥商务汉语特色,针对成人零基础学员开发短期商务汉语课程——《初级商务汉语》。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充分利用多媒体资源开展多模态教学,采用“慕课+在线教学+分组辅导”三个环节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实现翻转课堂,激发创新潜能。最终,经过教学成果汇报与答辩交流两个环节的展示,基地教师团队荣获“最具活力团队”。

   

此次“汉教英雄会”不仅为各高校搭建了一个交流教学理念、展示教研成果的平台,更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新一阶段的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基地希望通过“汉教英雄会”这个有益的“朋友圈”,与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同仁们分享经验与思路,让前沿的理念、实用的经验、创新的资源流动起来,以交流促教学、以交流促应用、以交流促创新、交流促成长,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努力推动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为实现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贸大智慧。

   

  【团队成员简介】

  郭德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副主任。研究方向:商务日语、国际中文教育。曾任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陈远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中文教育专职教师,研究方向:民族传统体育学、国际中文教育。曾赴印度尼西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美国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任教。



  白莹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中文教育专职教师,研究方向:国际中文教育、孔子学院研究。曾赴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任教。



  李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中文教育专职教师,研究方向:俄罗斯国际中文教育、偏误分析。曾赴菲律宾华校、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任教。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