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翰墨展宏‘兔’”书法迎新春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4日 编辑: yulu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研工部供稿2023年1月14日农历小年,党委学工部、研工部举办玉兔迎春喜欢腾踔厉奋发新征程新春嘉年华系列活动之“翰墨展宏‘兔’”书法迎新春活动。活动吸引了全校近40位留校学生参与。

57B5E

此次活动邀请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退休教师董仲颖老师对学生们进行指导。现场首先带领大家了解了相关书法知识以及春联的由来和新春习俗,回顾了中国书法的发展历程,让师生们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指导老师带领大家现场写春联,写福字。活动最后,大家互赠福字,传递新春的美好祝愿,为祖国送去新年祝福。

461E2

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铺纸研墨,即席挥毫,一起一落间,一幅幅苍劲有力、方圆兼具、满载美好祝愿的春联便跃然纸上。有的同学说到,虽然书写春联的过程有一定难度,但自己的书法能力也获得了提升,最后看到一个独一无二的书法成果呈现在自己面前时,心中充满了喜悦和自豪之情还有的留学生同学表达:一撇一捺、一横一竖,蕴含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手写春联更是一种文化传承,饱含着学生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4E169

横竖撇捺有乾坤,一点一画显真情。现场墨香四溢,处处洋溢着春的温暖、年的祥和。本次活动既培育了寒假在校生的人文素养、表达了师生对新春的美好祝愿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文化内涵,为这个冬天增添了一股暖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