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获2022年北京高校精神文明建设优秀案例奖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7日 编辑: 朱向峰

 

 

我校获2022年北京高校精神文明建设优秀案例奖

校新闻网讯(体育部供稿)近日,首都文明办组织开展2022年度北京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十佳案例及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揭晓,评选出10个北京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案例,20个北京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优秀案例。其中,我校体育部、党委宣传部联合报送的“让体育成为新时代‘文明其精神’的健康沃土”获得北京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优秀案例。

     

近年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创新体制机制,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制订《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创建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学院书记、院长带队,支部书记、班长带班共同参与体育锻炼的“三级三长制”;形成学生代表队、体育社团和学院体育指导员“三驾马车”。将体育作为行走着的思政,坚持以体载德,把体育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开设体育公开课,面向开展体育训练营和冬奥志愿服务等活动。立足自身特色创文明,讲好中国体育文化故事,面向欧洲17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北京冬奥汉语桥”活动,承办首都高校滑雪、冰壶和轮滑比赛,面向留学生开设了中华传统武术等课程。争做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的积极支持者、自觉参与者和主动领跑者,让体育成为新时代“文明其精神”的健康沃土、不断培育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