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7人荣获北京市教育系统“育人榜样(先锋)”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0日 编辑: 于璐

校新闻网讯(校工会 供稿近日,北京市教育系统“育人榜样(先锋)”推荐结果公布,我校7分别荣获“教书育人先锋”、“管理育人先锋”、“服务育人先锋”。王国军金冰、张宇靖3人获评“教书育人先锋”,王公元、邓文雯2人获评“管理育人先锋”,宋希永、张玉君2人获评“服务育人先锋”

35B1D

3683E

教书育人先锋

王国军 

583CC

1999年成为一名光荣的高校教师以来,王国军教授努力做到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先后为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讲授寿险数理、保险数学、保险经济学、寿险精算、保险法学、保险理财规划及博士生的法经济学和高级保险经济学等多门课程。所有讲授课程学生网上匿名评教皆为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匿名评教连续多年蝉联学院第一名,分别于2003、2007、2008年被评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十佳教师。2009、2010年被评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十佳),首届(2010)优秀本科生指导教师(十佳)。2012年被评为对外经贸大学首届师德先进个人(全校六人)。王国军教授多年来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使自己成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金冰

72EC

在对外经贸大学从教近三十年来,金冰教授一直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面向本、硕、博三个层面开设课程,教学成果突出,先后获得校级十佳教师、王林生奖教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商务英语国家级教学团队人文名师以及北京市优秀教师等荣誉。金冰教授在各类专业教学中凸显立德为先、树人为本的教育宗旨,在外语思政、人文思政领域不断探索,她所讲授的课程先后入选校级及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她本人也当选为对外经贸大学及北京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她注重学生的全方位培养,发挥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思想育人的重要作用,担任多个本科生科研项目指导教师,助力学生科研启航。她指导的研究生获得2018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

张宇靖

13645A

张宇靖教授从教34年,始终牢记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34年来,她将一批批优秀的意大利语人才输送到中央国家机关和各重点企事业单位,服务改革开放大局,奉献“一带一路”倡议。她一直坚持编写具有经贸特色和蕴含思政元素的教材,共编著各类专业教材8部,教学辞书2部,所编教材均已成为全国高校意语专业相关课程通用教材,是全国意语教学界编著出版教材最多的老师。她曾任我校意大利语系主任二十余年,担任学院党委委员、学术委员和教学督导,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倾注了全部心血。“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才之成出于学”,从教34年来,张宇靖老师将满腔热忱通入到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关爱学生,心系家国,用自己的言行实现春风化雨,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为国家外宣奉献自己的丹心热血,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非凡成绩。

管理育人先锋

王公元

92BF9

王公元同志担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分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期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中,始终以育人为导向,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和陪伴者。王公元同志一直将自己定义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和陪伴者。在工作中,他始终心系学生,情系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育人理念,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邓文雯

79B65

邓文雯同志连续担任辅导员工作8年,负责540余名学生工作。育人实效突出,获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个人(2022年)、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2020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两次,2020年、2016年)、团中央“实践标兵”等省部级荣誉,获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2022年)、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工作者(2019年)等校级荣誉称号。连续六年获评“民主评议优秀党员”,连续五年指导所带班级获“校级先进班集体”,连续三年指导所带班级获“北京市先进班集体”。

服务育人先锋

宋希永

8979B

宋希永同志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政治觉悟高,理想信念坚定,师德师风高尚。工作中,该同志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全力做好各项师生服务工作,得到学校领导、同事及学生们的肯定。生活中,该同志谦虚谨慎、公道正派、待人和善,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工作10年,该同志尽职担责用心,服务育人有度,7次获得年度优秀。

张玉君

1DE54E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摄影美术室主管、首席摄影师、摄影协会会长,先后为学校拍摄图片100余万张,其中留存4万余张。40年来,张玉君同志用影像记录了学校40年发展进程,以摄影服务育人、以摄影推动国际交流、以摄影服务老教师群体,全心全意为学校、教师、学生服务,在平凡岗位做出了不凡的贡献。

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我校于三月初开展了“北京教育系统育人榜样(先锋)”推荐评选工作,旨在推荐出一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在践行“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过程中表现突出的教职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宣传,形成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氛围,将“三全育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