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召开学术委员会讨论“十一五”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 2005年09月2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科研处供稿)9月23日下午我校学术委员会在诚信楼13—14会议室召开了今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再次对修改后的我校“十一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准民校长主持,校党委书记王玲同志全过程参加了会议。与会委员们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争相发言,坦陈自己的意见,场面热烈,气氛感人。
  首先,委员们对经过广泛征求意见、修改数十次的我校“十一五”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大家一致认为与上一稿相比有非常大的进步,尤其是在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学科建设目标及主要举措、人才培养目标及主要举措、学术研究目标及主要举措等方面,都有明确的方向,勾画出了未来5年如何建设我校的美丽蓝图和奋斗路径。
  在肯定我校“十一五”发展规划制定工作成果的同时,委员们也对学校办学规模回顾、办学宗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主要部分提出了一些非常中肯的建议及修改意见,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促进学术研究与学科建设协调发展,使师资队伍与科研成果切实为学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和支撑;学科建设应提倡学科间的相互支持、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人才培养目标应考虑区分层次,着重提高综合素质培养。
  除了对我校“十一五”发展规划的继续完善献计献策外,委员们一致认为下一步的工作,即规划的落实更加至关重要。建议学校应从机制和制度方面着手,采取强有力的保障措施,使规划中的各项目标和举措能够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校领导参加讨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