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建设 > 正文

校园建设

[快讯] 教育部专家组召开我校教学综合楼可研现场评估会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3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基建处供稿)根据我校教学综合楼前期工作进度和教育部项目申报的程序要求,2014729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直属基建处领导、天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项目评估组、建设单位基建处相关人员、可研编制单位相关人员、设计单位相关专业设计人员在我校科研楼五层校董会会议室召开教学综合楼项目可研现场评估会。会议由天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张锡治主持。

评估会议召开前,评估专家组成员首先对拟建项目用地情况进行了现场踏勘,详细了解了本项目建设期间及建成后环境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情况。评估组随后听取了我校基建处处长任明鹤有关校园建设以及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执行情况的介绍。我校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根据教育部批复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中的学生、教师人数和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建筑规划面积指标》(建标[1992] 245号文)和“08定额”的规定,我校“十一项”主要校舍中的教室、图书馆、风雨操场、行政用房、会堂,均存在缺额,缺额总面积共计39558平方米。该项目实施后,将改善学校师生办公及学习条件,进一步满足学校事业发展规模的九项基本办学用房指标,为教学发展提供良好的硬件保障。

可研编制单位针对项目建议书批复、人防部门审核意见、建设用地预审意见、规划条件、环评批复等对本项目的各项参数标准要求以及可研报告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会上评估专家组与建设单位、方案设计单位、可研报告编制单位共同就设计方案的技术问题、建设规模、建设条件、建设投资等深入地沟通交流。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可研编制单位提交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依据比较完整、各项内容编制深度基本达到国家有关部门的规定,项目可研评估原则通过,并对项目可研中用地面积测算标准和室外供电线路、室外照明路灯的具体做法和投资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

我校教学综合楼可研评估的顺利通过,为教学综合楼项目下一步的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基建处将在教育部正式下达可研报告批复意见后,按照项目申报流程进行项目前期的审批工作,为我校“十二五”期间最后一个项目的开展画上圆满的句号。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