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建设 > 正文

校园建设

[快讯] 信息化管理处召开校园信息化及网络教育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静)高速发展的信息网络技术和教育技术,为学校师生提供便捷服务,也给信息化工作带来新问题、提出新要求。20121027-28日,我校信息化管理处召开“2012校园信息化及网络教育技术研讨会”,研究如何提高信息网络技术水平及教育技术水平,探索新形势信息化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本次研讨会采取分组讨论与集中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信息化管理处处长王海涛讲话指出,此次研讨会议与活动形式好、思考好和组织好。信息化建设带来变革和机遇,更包括责任,信息化工作人员应担负起重任,为学校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信息化管理处书记刘志宏分析当前学校信息化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发表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的感受,转达学校各级部门对信息化工作的要求与期望。信息化管理处副处长梅涛提到,信息化建设工作离不开校园网络,离不开教育技术工作,不能狭义定位信息化工作,须广义开展和加强。信息化管理处副处长李庆新提到,信息化工作要以相关规划纲要为指导,他从部门、学校、国家方面解释信息化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1027,信息化管理处各科室按职能分为校园信息化、校园网络以及教育技术三个小组,各小组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对学校信息化、智能化整体发展规划提出建议,并从分别科室、个人角度谈及对学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发挥的作用。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人员积极讨论、踊跃发言,为学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建言献策,气氛热烈。

各小组积极讨论气氛热烈

1028,信息化管理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各小组组长做分组汇报。与会人员均表示从事信息化工作要着眼于长远,充分考虑前瞻性,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须合理制定发展规划。应用建设是信息化发展的基础,要结合实际需求和功能定位,配备优质的软硬件资源,最大程度发挥信息化管理处的职能作用。信息化建设须重视广大师生用户实际需求,做好用户调研工作,多方面加强沟通交流避免盲目建设。信息化管理处在提供信息化服务的同时,更要重的是对各部门信息系统的建设提供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充分发挥监管作用。

参会人员合影

通过为期两天的研讨和交流,参会人员分享工作心得、畅谈工作经验,开阔信息化工作思路,明确信息化工作方向,落实信息化工作责任。研讨会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