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建设 > 正文

校园建设

[快讯] 校园网核心机房搬迁工程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静)20121123-25日,根据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部署和安排,信息化管理处启动校园网核心机房搬迁工程,经过工作人员的通力协作和共同努力,搬迁工程提前完成。我校于25日下午恢复校园有线、无线网络及信息系统运行。

信息化管理处详细布置、周密考虑,做好搬迁工作安排:第一阶段,机房整体装修、线路改造、消防设施;第二阶段,网络设备、服务器搬迁及线缆连接;第三阶段,服务器虚拟化调试、统一存储整合;第四阶段,系统优化及验收。

原校园网核心机房

现校园网核心机房

作为校园网各楼宇光缆的汇集地,原校园网核心机房涵盖学校全部核心网络和出口设备及服务器。本次搬迁工作涉及网络和服务器两大部分,重点在于将核心机房的全部网络设备及服务器搬迁至一层新建核心机房,同时将校园网各楼宇光缆重新汇至一层新建核心机房专用配线机柜。

自学校校园网络组建以来,校园信息系统建设覆盖教学、科研、管理等业务领域,校园有线、无线网络已覆盖校内所有楼宇和室外区域,原校园网核心机房已无法满足学校信息化高速发展带来的新要求。学校十二五规划期间服务器设备数量的激增,引发对信息化管理人力、物力、财力的更高需求。提升系统维护的效率、整合服务器、部署核心机房迫在眉睫,信息化管理处通过本次搬迁工作,将物理系统整合到数据中心,实现服务器虚拟化云计算平台,以满足学校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需要。

新核心机房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扩容和改造,在温度湿度、供电电源质量、接地安全等方面,满足照明、安全、新风等环境需求,保证校园网及信息系统安全高效运行。

建立标准化数据中心机房,搭建学校统一的服务器虚拟化云计算平台,有利于保障服务器等设备的稳定运行,为学校信息化各应用系统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的软硬件支持;有利于优化网络管理模式,改良网络服务现状,满足不同类别、不同内容、不同模式的网络应用需求;有利于统筹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全局,为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提供高速便捷的信息化支持和服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