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建设 > 正文

校园建设

[快讯] 我校开展科研资产保卫信息化调研工作 助力智能化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1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静)为完成学校信息化建设十二五规划目标,我校信息化管理处成立调研工作组,深入学校各院、部、处,开展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调研工作,了解学校各单位业务发展带来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需求,为今后学校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提供建设依据。调研工作组由信息化管理处领导班子和规划科、队伍管理科、数据中心、研发室主管等成员组成。

2013320,调研工作组前往保卫处进行调研,保卫处负责人和信息化管理人员参加座谈。与会人员就保卫处现有信息系统、拟新建系统从业务层面、技术层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充分的沟通交流后,调研工作组参观保卫处机房监控大厅。

与会人员

2013326,调研工作组前往科研处进行调研。科研处负责人和信息化管理员参加讨论。在座谈中,大家对教学科研人员信息能够进行交流和共享,抱有强烈的需求和愿望,期待着学校数据中心早日实现数据共通。我校科研处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在去年开展的网站安全监测工作中,科研处网站和应用系统是全校信息系统安全零漏洞单位之一。

调研工作组与科研处王强处长、信息化管理员李岩进行座谈

201349,调研工作组前往资产处进行调研。资产处负责人和信息化管理员等参加调研。与会人员谈到,在建设资产信息管理系统过程中,得到了信息化管理处大力技术支持,保障了系统如期部署,同时表示,系统试运行过程中也存在一信息共享滞后等问题,调研组与资产处做了意见交流。双方共同认为,这是未来校园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工作。

调研工作组在资产处进行调研

信息化管理处自去年成立以来,积极与各部门进行技术和服务方面的沟通,了解各部门信息化建设现状、问题及困境,着力为各部门信息化建设提供咨询和指导。通过调研的方式,向各单位宣传学校信息化建设思路、想法,征询意见,达成共识;积极探索信息化建设沟通模式,促进应用系统建设和信息共通、共享;深入了解校园网络存在的问题,力求在做好全校各项教学、科研、行政业务信息系统及网络建设的同时,努力做好校园网络信息化服务保障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