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建设 > 正文

校园建设

[快讯] 我校教师刘松雕塑作品《莲心》在国家大剧院展出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0日 编辑:

我校教师刘松雕塑作品《莲心》在国家大剧院展出

校新闻网讯(文化艺术教学部供稿) 2013616日,“语言的飞扬——2013中国雕塑年鉴展”在国家大剧院开幕。我校文化艺术教学部青年教师刘松的雕塑作品《莲心》入选并展出。

开幕式现场

此次展览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国家大剧院联合主办。秉持“包容多元形态、坚持深度和品质,鼓励本土和原创”的原则,展览主要是对收录《2013中国雕塑年鉴》中的优秀作品的再度精选,将具有学术意义和风格代表性的、兼顾地域性及年龄段差异的作品收容到展览中来,以期编织近两年中国雕塑艺术全景图。

曾获“中国国家画院师生联袂展”雕塑优秀奖的青铜雕塑《莲心》古朴而写意

刘松的作品,呈现了中国文化中所特有的诗意和人文精神,呈现了中国文化中对山水的热爱和体悟,对天人关系的理解,对生命诗意的追求。日益增长的文化自信,使得中国艺术家们不媚俗于市场,不盲从西方当代艺术风潮,而是寻根于本土文化,雕塑于当代语境。

展览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8日。期间正值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主题观摩,观众不仅可以欣赏雕塑艺术展,同时还能在布置雕塑作品的公共空间内参与歌剧节主题观摩活动,欣赏室内乐、歌剧等表演。感受这场音乐、表演、雕塑等多种艺术形态、艺术语言交汇的艺术盛宴。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