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建设 > 正文

校园建设

基建、资产、后勤、保卫等单位暑期会战纪实(一):基建处奋力抢工期

发布时间: 2005年08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联勤党总支供稿) 为迎接新学期、新同学的到来,我校基建处、资产处、后勤处、保卫处的同志们在今年暑假期间付出了辛勤的汗水。这四个处虽然工作职能有所不同,但他们暑期工作中的共同特点就是时间紧、任务重、咬紧牙关挺过来。面对巨大的工作量,各处员工情绪高昂,在重点工作中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带病坚持工作。遇有困难大家一起上,发挥各自的能力和优势,群策群力完成工作。四个处在整个暑假期间无论是正式工还是临时工都多数没有休息,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同志们发挥先进性,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在校领导的指挥下,四个处的全体职工共同奋战,用自己的辛劳换来了开学后师生员工的笑脸和赞誉。现特发表一组稿件,以表达对联勤总支所属各部门、各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同志们的敬意,并道一声辛苦。

基建、资产、后勤、保卫等单位暑期会战纪实(1)

基建处奋力抢工期

暑假后返校第一天,许多师生都惊喜地发现,让人期盼的宁远楼已经窗明几净、桌椅整齐、教学设施齐备,笑迎师生到来;虹远楼这座新学生公寓也渐露完整的身姿。基建处的同志们为此付出了艰苦的努力。

为了保证宁远楼这座崭新的教学楼在新学期能正常、按时投入使用,基建处抢工期完成了精装修和八项验收:人防、消防、电检、消检、环境、水质、电梯、初验及四方验收。最后通过了由北京市质量监督总站组织的综合验收以及三次削项验收。完成了地下管线13条线路的铺设以及地上道路的平整贯通。

虹远楼是用作学生公寓的一个庞大的建筑群。为了确保工程能在9月底竣工,赶在冬季来临前让同学们入住。基建处在暑期组织了三次大规模的工程协调会,根据学校要求调整工期,重新安排进度计划,绘制了工程的结点详图,根据实际决定了几大延标事项,绘制了外线图纸,对电梯间和入口等做出了安排。

为了解决虹远楼竣工之前新生入学的过渡性住宿问题,基建处在暑期赶建了6栋临时宿舍,共144间、860个床位。并且完成了水电和外管线工程,以及床铺租借工作。另外,基建处还完成了诚信楼地下室的堵漏和装修工作。

建设一个有规模、上档次的新图书馆是全校师生多年来的梦想。这个梦想在今年暑期经过基建处同志的艰苦努力终于有了眉目。工程的可行性报告已经得到教育部批准。已经完成污水管线的改线、自来水管线的图纸设计和报价审核、环境评估、人防/消防初步设计审查以及工程的设计招标。一座属于UIBE的新型现代化图书信息中心已经指日可待。基建处还正在克服困难加紧配电室的改造,将原来的第二配电室移到体育中心一层。这个工程难度非常大。因为原来的面积不够,要做地下室,而这里的地下是钢筋混泥土,出现了技术难题。基建处的同志正在加紧克服技术难题,力争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程。

一分劳动一分收获,我校的宁远楼和虹远楼今年实现双喜临门,双双捧得建筑领域的最高奖——结构长城杯,这在我校基建历史上还是头一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