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建设 > 正文

校园建设

基建、资产、后勤、保卫等单位暑期会战纪实(三):后勤处多方搞美化

发布时间: 2005年08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联勤党总支供稿) 为迎接新学期、新同学的到来,我校基建处、资产处、后勤处、保卫处的同志们在今年暑假期间付出了辛勤的汗水。这四个处虽然工作职能有所不同,但他们暑期工作中的共同特点就是时间紧、任务重、咬紧牙关挺过来。面对巨大的工作量,各处员工情绪高昂,在重点工作中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带病坚持工作。遇有困难大家一起上,发挥各自的能力和优势,群策群力完成工作。四个处在整个暑假期间无论是正式工还是临时工都多数没有休息,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同志们发挥先进性,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在校领导的指挥下,四个处的全体职工共同奋战,用自己的辛劳换来了开学后师生员工的笑脸和赞誉。现特发表一组稿件,以表达对联勤总支所属各部门、各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同志们的敬意,并道一声辛苦。后勤处在处领导的统一指挥协调下,各中心在暑期坚守岗位,出色地完成了各自的工作。

基建、资产、后勤、保卫等单位暑期会战纪实(3):

后勤处多方搞美化


教学楼管理中心早就为进入宁远楼开展工作做好了准备。因此,8月23日中午一接到钥匙,24日人员就全部到位,对每间教室的钥匙进行了逐一核对。派出了60人的保洁队伍开展整个大楼的“开荒”保洁,他们为大楼实现窗明几净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在暑期还对诚信和博学两个主楼都进行了维修,尤其是把教室的多媒体都检修了一遍,保证在新学期能正常使用。
绿化中心则在教学楼周边绿地开展抢种花草工作。3天内就完成了面积3000平米、厚度18公分的草坪种植任务。绿化中心在暑期还为塑造惠园的人文景观做了大量工作。比如保证花坛在开学后全部落地,在西草坪制作了一个羊圈,在图书馆东侧设计了一个大鸟笼,这些将增添惠园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情趣和韵味。

维修中心敢啃硬骨头,在暑期短短的几十天内完成了八大工程项目:二食堂整体改造,中水项目二期工程,博学楼整楼的电路改造,虹远楼周边道路铺装及相关工程,旧车库改计算机教室,诚信楼三层厕所改造,知行楼教学实验室建设和通信中心办公室建设等。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今年暑期除了因为留校学生较多需要保持十几处宿舍的正常运转外,主要在迎接新生的准备工作中要克服许多与往年不同的困难,比如临建宿舍需要为床铺加装上下扶梯和护栏等配套工作;学生卧具由往年的统一购买配置改为今年的学生自带后,要为出现困难的学生制定应急预案等。

供暖中心在暑期完成了锅炉房改造的订货招标,为了节约能源而设计的热管网水平衡控制系统的地下部分已经完工。两个热交换站一个已完成撤除设备,另一个预算已做完。
通信管理中心会同电话局为宁远楼安装电话线52箱,15860米。为虹远楼安装的电话线共计260箱,长达约8公里(79300米)。他们在暑期还更新学生宿舍电话350部,为教工维修、移机和装机102部。

餐饮中心利用暑期进行了原金融食堂的改造,尤其注意了以冷荤间、操作台等为重点的全面卫生达标,为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把好关。为了在新生入学之前的27日实现开伙他们争抢工期,一天要为工人们送4桶绿豆汤。

交通中心利用暑假自己对车辆进行了检修,为学校节约了一大笔修理费用;为了保障开学的用车问题,他们在学校报废了两辆车但没有购置新车的情况下,抓紧完成了班车的租车手续,同时安排好了新生军训所需要的四十多辆各型车辆。

后勤处其他各中心在暑期也都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新学期顺利开学做了大量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