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建设 > 正文

校园建设

[快讯] 我校召开“五一”劳动服务标兵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04日 编辑:

我校召开“五一”劳动服务标兵表彰大会

校新闻网讯(记者 吴佳茜 摄影 吴嘉权) 43014:00,我校后勤服务集团“五一”劳动服务标兵表彰大会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召开,对六个项目的25名单项服务标兵进行表彰。校长助理王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齐天翔、后勤党总支书记梁尔华、后勤处副处长王祖瑞等出席表彰大会。会议由后勤处副处长、分工会主席鲁萍主持。

大会一开始播放了标兵事迹介绍,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责,锐意进取,爱岗敬业,爱校如家,吃苦耐劳、微笑服务、安全生产、勤俭节约,在基层努力工作,劳动服务表现优秀。梁尔华宣读后勤服务集团2015年“五一”劳动服务标兵表彰决定,本着“民主、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在一线工作、单项表现突出的25人进行表彰。

王强校长助理作总结发言。他对后勤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拥抱变化,永不放弃。根据大环境的变化及时做出相应调整,适应发展;二是不忘后勤劳动的根,勤奋的劳动,诚实的劳动,创造性的劳动。三是把后勤梦与贸大梦相结合,幸福的劳动,将个人的利益发展与整个学校的利益发展结合起来。最后,他向为学校作出贡献的后勤职工们表达感谢并致节日的慰问。

热烈的掌声中,25名单项服务标兵上台接受表彰。标兵代表发言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不断学习,提高服务技能,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后勤保证。连续三年获得标兵称号的校医院妇产科医生郑志凌说道,工作中不仅要有责任心,更要有耐心,和师生建立良好的沟通才能提供更好的服务。

大会还表彰了后勤服务集团“迎五一劳动技能比赛”的优胜者代表。相比于往年,今年的劳动技能大赛具有三大特色。一是注重全员培训,提高后勤管理服务人员的岗位技能。本次比赛集团强调各中心结合工作岗位进行全员培训,进一步增强后勤管理服务人员的素质和技能水平。二是增设笔试环节,笔试实操两不误。笔试试卷分工种进行,涉及物业中心值班员和管理员岗位、修缮中心电工、电焊工、管道工、化验员和司炉工岗位、接待中心驾驶员和通讯工岗位、餐饮中心厨师、保洁员和服务员岗位、商贸中心收银员和理货员岗位、校医院医疗业务等共计14个工种。笔试试卷由集团统一印制,不同中心的试卷采取不同颜色进行区分,笔试采取统一闭卷考试,集团组织统一阅卷。49日在宁远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后勤服务集团2015年劳动技能比赛笔试,近300人参加考试。三是更注重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各工种各显神通。物业中心的岗位礼仪、问题处理、服务沟通和消防灭火器使用、修缮中心的模拟倒闸操作、煟灯叉弯和焊接接口、接待中心的50米绕桩和AD账户的建立、餐饮中心的炒菜和面点、商贸中心的点钞和快速取物、校医院的急救等,各岗位、各工种的后勤职工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全体后勤员工将以优秀员工为榜样,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扎实工作,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为打造“满意的后勤、创先的后勤、高效的后勤、和谐的后勤”而努力,为构建“新型高校后勤保障体系”做出新的贡献。

附:后勤服务集团关于表彰“五一”单项劳动服务标兵名单

一、后勤服务集团岗位技能标兵(5人)

贾娜、黄友华、陈宗明、孙静兰、郑志凌

二、后勤服务集团吃苦耐劳标兵(6人)

张忠喜、卢秀民、张廷亮、曹丛明、吴丽琴、马晓光

三、后勤服务集团学习进步标兵(4人)

桂永祥、王凯、李红光、王战峰

四、后勤服务集团微笑服务标兵(3人)

康慧琴、李玉钦、申艳玲

五、后勤服务集团安全生产标兵(3人)

赵瑞、张平、聂祖同

六、后勤服务集团勤俭节约标兵(4人)

彭建华、仇防令、杨传君、刘金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