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建设 > 正文

校园建设

[快讯] 丰富教学互动 41间新型多媒体小教室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0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教室与会议室管理中心供稿)经过暑期紧张有序的集中建设,学校宁远楼、诚信楼共41间新型多媒体小教室新学期已正式投入使用。

新型多媒体教室配备有液晶电视和appleTV。上课时,教师可以使用自己的移动设备,比如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等,将需要分享的内容通过appleTV显示在液晶电视上。同样,学生也可以随时将自己移动设备上的内容通过这样的方式与大家分享。移动终端在教学中的广泛参与,可以解决多系统不兼容问题,提高教学互动频率,降低教学互动成本等问题。

信息技术设备已经成为教师必备的工具,过去十年里,由于技术的原因,铁制的讲台和固定的台式机以及固定的麦克将教师牢牢固定在讲台上。比起原来没有多媒体设备的情况,教学互动变少了。此次多媒体小教室的集中改造,前期经过深度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旨在改善目前传统教室教学互动效率现状,回归教学的本质“互动”。教学过程的本质是高度互动的过程,良好的教学必须有学生的积极参与,高质量的教学离不开高质量的互动,包括师生之间,生生之间,学生与设备之间,学生与内容之间,学生与教室所采用的技术方式之间等各个方面。新型多媒体教室建设以丰富教学互动为出发点,最大限度地降低教学互动的成本,最大化提高学生参与教学过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本次多媒体小教室的改造同时着眼于满足教师教学的个性化需求。随着Windows XP的逐步淘汰,新操作系统升级发布,操作界面的变化与革命,带来教师学习成本高、同一台教师机上依据不同教师需求安装不同操作软件的兼容性、升级维护成本高昂等诸多问题。本次改造着眼点是能够让老师使用自己最熟悉,能够满足个性化需求的设备。以满足教师教学的个性化需求,降低维护成本。

为了让教师能够更快地适应新型的多媒体设备,熟练掌握使用方法,还将对授课教师进行深入系统地培训。目前,已集中组织英语学院、外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商学院等进行了培训。同时,教室与会议室管理中心还将竭力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对教师在教学使用过程中出现的任务问题和疑问提供帮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