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建设 > 正文

校园建设

[快讯] 北京市无烟校园建设评估组检查我校控烟工作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陈宇桐 摄影 黄欢)为进一步推动普通高校的控烟工作,123日上午,北京市无烟校园建设效果评估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控烟工作情况。检查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及现场实地检查的方法进行。

我校校长助理、后勤管理处处长王强主持汇报会并致欢迎词。王强指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控烟工作,把控烟工作与大学生素质教育、健康教育和绿色和谐校园建设结合起来。王强认为,控烟工作,一是应把“自律”和“他律”结合。深刻认识控烟的必要性,从自己做起,远离香烟。二是师生结合。教师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师生之间要相互监督、互动,为建立无烟校园做出贡献。三是内外结合。课堂内外、寝室内外、楼宇内外相结合,应在任何场合都不吸烟。四是工作与活动结合。控烟工作不仅仅在日常工作中抓,更要在一些重大活动、重要场合进行控烟工作,将控烟工作有效落实。我校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详细汇报了我校控烟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由市疾控中心刘亨辉、北京市第二外国语大学校医院院长袁海峰、通州区疾控中心韩卫民等成员组成的检查组视察了我校诚信楼、汇康公寓、食堂等学校主要场所的控烟情况,查阅相关资料。

反馈会上,评估检查组高度肯定了我校在控烟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赞扬我校“全覆盖”、多形式、先进的信息化控烟宣传非常到位,学校控烟制度设计完善。同时,检查组也提出建议,希望我校进一步完善资料档案的记录,加强对控烟巡查员的培训。

我校自控烟工作开展以来,坚持依据教育部、卫生部办公厅制订下发的《无烟学校参考标准》,在控烟宣传、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据悉,在今年9月份中国控烟协会发布的《2013年全国高等院校无烟环境创建暗访评估报告》中,我校在全国800多所高校中名列第16名,北京高校中名列第8名。

我校控烟工作小组成员: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工作部、国际学院、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控烟小组表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切实做好控烟工作,创建无烟校园,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推进和谐文明校园建设。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