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建设 > 正文

校园建设

[快讯] 施建军校长走访调研我校信息化建设、后勤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信息处 后勤处 供稿) 为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活动的方针,深入基层了解我校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工作和学校后勤保障工作,施建军校长分别带队走访信息化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和保卫处,与处领导班子座谈,部署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

调研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

1129日上午,施建军校长在与信息处领导座谈会上表示,我校在2012年成立信息化管理处,在国内高校率先进行信息化、智能化校园建设管理机制体制的创新,信息处成立一年以来,充分发挥了职能部门在信息化建设中统筹管理、规划协调、指挥建设的职能,成效显著。施建军校长表示,信息化、智能化校园建设是学校的战略发展路径之一,学校在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方面要加大支持和投入力度,在第一时间解决师生的上网问题。对于下一步信息化建设,施建军校长提出:信息处要发挥职能部门的角色,统筹做好管理和规划工作,要有学校长远的规划,也要有年度规划,年度规划要按照学校整体的工作部署每年进行调整和梳理;每年召开全校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工作会议,统一思想和认识。每年都要开展信息化建设、系统建设、网站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比,奖励先进,调动各部门信息化建设的积极性;要做好信息化建设的调研工作,人力资源保障、人员待遇要有横向、纵向的对比;加大对信息化、智能化校园的投入力度;分管信息化建设的校领导要牵头有关部门带队赴国外高水平大学考察学习,亲身感受,扩宽眼界,明确工作方向,做好下一步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

分管信息化工作的校领导杨长春副校长主持座谈会,杨长春副校长表示信息处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要认真落实校领导的要求,既要发挥信息处在全校信息建设过程中的统筹职能,做好管理和规划工作,又要保质保量的完成有关项目的建设工作。

在座谈会上信息处领导班子分别就信息处基本情况、我校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工作进展,我校信息技术人员队伍建设情况,网络和数据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校长办公室,财务处等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123日上午,施建军校长带队走访我校后勤集团。在认真听取了王强校长助理代表集团所做的工作汇报后,施建军校长与班子成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对后勤集团成立以来坚持推进改革、为保障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集团工作提出了要求。

施建军校长指出,学校一直十分重视后勤保障工作,后勤集团要加强市场调研和数据分析,与相关部门一道,研究解决有关人力资源、财务管理、设备设施维护等方面所面临的新问题,既要充分保护全体后勤员工的合法权益和工作积极性,也要不断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培养员工爱校如家的主人翁意识,推进精细化管理,通过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工作绩效和服务水平。

施建军校长要求后勤集团切实回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转变工作作风,落实整改方案,从校园环境美化、节约型校园建设、提升相关服务质量等方面多为广大师生办实事,排忧解难。校长办公室主任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安全保卫工作

122日下午,校长施建军在副校长杨长春的陪同下到保卫处调研安全保卫工作。

施建军校长对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能够适应学校的发展要求予以肯定,对保卫处如何提高服务水平,满足师生安全保障服务方面需求,加大工作务实程度等提出要求。施建军指出,保卫处要从文明、务实、清廉三个方面着手,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要尽职尽责,以人为本,以科技手段为依托逐步提高安全保卫工作水平,为创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施校长一行到保卫处部分办公室进行了走访,查看了张贴在一楼大厅内的《保卫处工作管理规定》和《处内职能介绍》及保卫处有关工作服务流程,并提出了改进建议,他勉励大家要发扬艰苦奋斗、不怕吃苦的精神,逐步实现“平安校园”建设的总体目标。

保卫处处长梁尔华汇报了近年来在保卫处校园稳定、治安防范、交通管理、消防安全、户籍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谈了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保卫处工作的主要难点。校办主任孟令东、基资保联合总支书记胡东旭与保卫处班子成员参加。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