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建设 > 正文

校园建设

[快讯] 我校图书馆学科化服务走进保险学院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2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玲凡)2013321下午145,我校图书馆馆长邱小红带队一行6人前往保险学院,与保险学院三十余位骨干教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这是我校图书馆继20127月“学科化服务进院系”项目在英语学院推行之后的第二站。

保险学院院长王稳、副院长孙洁等学院领导进行了接待会谈。会上,邱小红馆长表示希望图书馆推出的这项服务能对学院的教学科研起到一定作用,同时,要做好这项服务也需要一线教师的支持,尤其是需要教师们提出专业需求,让我们的学科化服务能够有的放矢,并且欢迎在座教师们对图书馆的资源建设以及服务提出建议。随后,流通部彭絮和信息咨询部李慧分别介绍了《北京财经类院校资源共享平台》和《保险学科LibGuide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及优越特性,着重讲解在教学和科研中的辅助和应用,并现场演示其在保险学科中的高效服务模式和前沿专业信息挖掘方法。

邱小红、孙洁发言

骨干教师发言

在座的青年教师们都表示十分感兴趣,并就保险学科相关的数字资源配置提出了一些建议,同时咨询了在日常使用图书馆时遇到的一些问题。为了充分交流与沟通,原定45分钟的会议时间延长到了一个半小时,整个会议过程轻松融洽,收效甚佳,为图书馆探索新的服务通道、细化新的服务模式提供了广阔视野,进一步推进图书馆向信息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将学校图书馆的“学科化服务进院系”项目继续推进下去,覆盖更多的学院和专业,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事业发展起到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