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建设 > 正文

校园建设

我校就食堂工作问题与学生进行沟通

发布时间: 2007年09月1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海涛)97日下午,我校关于食堂工作问题学生座谈会在行政楼226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副校长胡福印、后勤处处长李占海、校团委书记徐松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各院系学生代表及校学生会权益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对关于食堂问题的重要信息予以通报,听取同学们对食堂的意见和建议,并加强学校与学生面对面的沟通。

胡福印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全国物价上涨的现状,解释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随行就市的物价与高校菜价稳定的矛盾问题。针对学生与学校的信息出入差异问题,胡副校长对学校关于食堂问题所做的大量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食堂办得好坏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因此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食堂工作。在开学前学校召开的党政联席会上,校领导就稳定食堂菜价问题进行了研究;随后又召开了食堂工作专题行政办公会,陈准民校长及相关学校领导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就如何稳定菜价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会议要求各方面密切配合,确保食堂饭菜价格的稳定;在刚刚召开的学校中层干部会上,陈准民校长特别强调食堂工作问题的重要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堂工作,务必把食堂办好,让广大师生满意。

胡福印副校长还对食堂工作改进问题作了介绍。他强调食堂工作关系学校大局,学校对后勤人事安排做出了相关调整,充分体现了学校抓好食堂工作的决心。他说,本学期学校将把食堂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第一,结合学校开展的定岗定编工作,食堂也要进行定岗定编,要使食堂每个岗位的职责进一步明确;第二,要加大北大监理及学生监管力度,保证食堂成本核算公开透明;第三,加强食堂内部管理,奖优罚劣,严格审批程序,进一步推动食堂员工服务意识的提高;第四,要求后勤处及财务处要经常性开展调研,从经费补贴、硬件投入等方面做好与兄弟院校的比较研究,为学校对食堂工作的决策提出建议。胡副校长希望今后加强与学生的相互沟通,实现对称性信息,要求食堂要以广大师生满意为工作标准,要保证食品卫生安全,保证饭菜质量,保证价格平稳。

后勤处李占海处长随后发言。他表示,后勤处为学校提供的是后勤服务保证,食堂工作出现的疏漏,责任在于我们工作没有做到位。李占海处长希望能与同学加强沟通,对同学们反映的任何问题都会认真处理,涉及到具体某个人的责任,后勤处绝不姑息迁就,这是一条铁的纪律。随后李处长向同学们介绍了食堂工作的具体整改措施,他说:今后食堂将大力做好成本核算工作,将每日菜价、加工过程的损耗成本明细列示;同时要加强食堂的管理和领导,进一步改革现有食堂管理体制;制定严格的制度规定,向规范化管理迈进;后勤处还将努力推进食堂员工素质提高方面的工作。今后同学们在就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直接向后勤处投诉,后勤处都将认真进行处理。

与会的同学们对胡福印校长和李占海处长讲话中的真诚态度和真诚意愿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陈建香副书记和徐松书记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并对食堂工作中提出了很多具体建议和意见。同学们提出要求食堂改善服务态度及就餐环境,增多拼盘的数量品种,一食堂增开纯素菜窗口,落实食堂成本核算公开透明化工作,建议在每种菜价上标明单价等等,校权益部将这些建议及问题做了详细工作记录,留待今后向食堂提出。

陈建香副书记最后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本次座谈会的高度重视。她说,食堂问题关系到师生切身利益,学校非常关注本次座谈会,希望通过与同学们沟通信息,减少管理误解,反映同学们的想法,改进今后的食堂工作。针对同学们对家庭条件困难学生的关注,陈副书记介绍说,今年我校共有97名同学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他们获得了学校资助的600元大礼包,包含了学习生活必备用品。由校友捐赠设立的求索助学金也将在近期发放,保证他们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前顺利学习生活。同时,国家助学金今年也加大了补助力度,我校勤工助学中心每年也会为500多名同学提供兼职机会。出租车呼叫服务中心不久也将在我校建立,同时会为更多同学提供兼职岗位。

最后,陈建香副书记希望同学们客观、冷静的分析问题,培养质朴的感恩情节和理性思维,不要人云亦云。要透过问题了解真相,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化解矛盾,加强沟通,为和谐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