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建设 > 正文

校园建设

我校召开食堂稳定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07年09月1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海涛)911日上午,我校召开食堂安全稳定工作会。党委书记王玲、校长陈准民、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副校长胡福印出席会议,后勤处、保卫处、校工会、团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福印副校长传达910北京市高校食堂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胡福印介绍,中央和北京市对由于粮食和副食品价格持续上涨而对高校食堂造成的压力问题十分关注,要求各高校要采取相应措施,通过规范操作、减少浪费、节能减耗、集中采购,降低进货成本,合理调整菜品结构等措施,稳定食堂饭菜价格,同时国家和北京市将对困难学生进行专项补贴。国家对困难学生每人补贴2个月,标准每人每月7元,北京市对困难学生补贴5个月,标准每人每月18元。

陈建香副书记介绍进来学生工作动态,通过学工部、院系辅导员和学生社团的工作,目前学生状况基本稳定。97召开的针对食堂工作的学生座谈会效果良好,达到了学校和学生沟通了解的效果。陈建香副书记要求后勤处对学生提出的食堂卫生问题、工作人员态度问题、就餐环境问题给予高度重视,提高服务水平、端正服务态度。

陈准民校长在会议发言中表示,后勤工作要按照中央和北京市的要求采取措施,缓解副食品价格上涨对食堂工作的不利影响,保证食堂饭菜价格不变、质量不变、数量不变。同时调研其他高校对困难学生的补贴情况,在国家和北京市补贴的基础上对我校的困难学生给予一定的补贴。针对校外人员在学校就餐等情况,要出台切实可行的措施,控制校外人员在学生食堂就餐,使政府和学校支持学生食堂工作的政策惠及学生,保护学生利益。陈准民校长要求后勤处加强第三方食堂监理工作,尽快完成食堂成本核算工作,并及时公布结果。

王玲书记要求对于食堂饭菜价格问题首先要加强宣传、沟通工作,要让学生了解到粮油副食品价格的上涨是一个事实,并且是一个长期的趋势,同时也要让学生了解国家、北京市,还有学校十分关心在物价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学生的利益,各级部门相继出台了补贴特别是对贫困生的补贴措施。加强宣传沟通,让广大学生了解到学校的政策和相应的措施。也要对后勤职工在为学校提供后勤保障过程中付出的努力进行客观的、积极的宣传,要让大家了解到他们付出的艰辛。王玲书记要求食堂必须加强管理工作,控制各各环节的成本,稳定饭菜价格,同时采取有效措施限制校外人员来校就餐。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