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建设 > 正文

校园建设

感动人心沈凤兰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0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 供稿)
11月28日早9:00,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

“沈凤兰怎么没来?”“昨晚学生搬家搬到10:00,大家吃完饭就基本11:00了,主任不是说今天早上可以休息半天嘛?”“可这不像沈姐的风格啊?”“昨晚大家忙完了是高兴,但是老沈不是中途说母亲有事,急急地就走了么。”“不行,我得打电话问问。”

大家不约而同地认为沈凤兰可能出事了,同事李芳拿起电话就打了过去……

四周的空气似乎都在电话听筒旁凝止,沈凤兰的母亲住院昨晚突然病危,最终抢救无效,已经溘然长逝了。大家没想到的出的事竟然这么大,又这般无可挽回。

沈凤兰是在我校公寓中心工作多年的正式工作人员,目前是公寓楼女生部主管,对工作一直是尽忠尽职,一丝不苟,年近半百的她身体本来就不好,大家知道她腰疼,一直不敢多让她干重活,但倔强的她却处处参与,哪都离不开她的身影,今年上半年她动手术不幸把伤势扩大了,术后也没有听从领导的休假安排,依旧把捂着肚子直不起腰的身影留在长长的走廊里。

在虹远楼忙于接管、忙于迎接学生入住这段时间里,沈凤兰的母亲正患重病,在北京昌平的医院住院治疗,然而她却没有将这件事情告知中心的同事们,并且一直和同事们忙碌在最为辛苦的第一线。

11月27日上午,家人来电话,告知她的母亲病情加重,中心的同事知道后都劝沈凤兰回去照顾母亲,可是她却没有回去,她想,这一天是最忙的一天,母亲那边有妹妹们照顾,自己忙完这一天的搬迁工作,再赶回去照顾老母亲。27日的搬迁工作从早晨7:00一直持续到晚间9:00多,当最后一趟搬迁车辆卸好物品开走后,沈凤兰才松了一口气,并和公寓中心的管理人员们一起去吃晚饭。就在晚餐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沈凤兰接到电话后匆忙赶回了家。

11月28日早上,公寓中心的同事们才得知,沈凤兰的母亲于昨晚去世,而她竟然连最后一面也没有赶上。当日上午,学校后勤处领导和公寓主要管理人员一起赶赴北京昌平县,对沈凤兰及其家人表示了慰问。

对于沈凤兰来说,未能赶上母亲临终前的最后一面,必然是最大的遗憾,可是在这件事情中,我们看到的是一种敬业的精神,给我们留下的是发自肺腑的感动,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件事情,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全体员工更坚定了团结一致、克服困难,扎实做好中心各项工作的信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