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其他新闻 > 正文

其他新闻

[就业] 多实习助就业,给毕业生的就业建议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21日 编辑:

据悉今年高校毕业生有765万人,加上中职毕业生和海归,就业人数可达1200多万,再创新高的人数造就了全社会关注的“更难就业”,如何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踏入社会?下面是几条建议。

摆正心态,挑战市场岗位

招聘会上的常态是只要用人单位有文员、行政的岗位需求,应聘学生就会排起长队但是如果只招聘市场、销售岗位则会门庭冷落经调查大部分学生都不愿挑战市场类岗位,主要借口是“性格因素”、“不适合销售岗位”,甚至宁愿待业也不愿从业务员做起,但是用人单位最需要的就是能开拓业务人员,这导致毕业生择业预期与用人单位实际需求错位的现象普遍存在。

没经验大学生求职难如愿

很多HR都抱怨大多数应聘学生都有各种学校的奖励证书,但是完全没有实习或者兼职经验,但是企业其实最看重的就是应聘者和公司业务相关的经验。如果招聘来的是无资源、无经验的“小白”,还需要企业花时间、精力、金钱去培养,有些耐心不足的企业就放弃了校园招聘。如果大学生想获得更多企业的关注,漂亮的“经验”将是学历之外最重要的加分项。

寻找合适的实习,为就业助跑

大学生通过实习来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择业和就业大有帮助,很多同学很早就有了希望加入的目标公司,然后通过兼职、实习等方式了解单位或企业的工作方式,甚至“打入”目标公司内部,可能在毕业前就已经融入了团队,认同了公司的价值观,毕业后顺理成章拿到了OFFER

校园一直是创业者的心头最爱,当下正是校园市场的黄金时期,很多企业需要与有营销头脑的学生合作开发市场、推广业务,建议大家抓住契机,通过兼职和实习来增长自身工作经验,为毕业求职积攒社会经验和动手能力的资本,减少毕业求职的成本压力。

附原文链接:http://info.edu.hc360.com/2016/11/182255740570.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