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其他新闻 > 正文

其他新闻

北京人才市场职位供需比为2.2:1

发布时间: 2005年11月17日 编辑:
  从北京市人事局了解到,今年第3季度,北京市人才市场继续保持供需两旺,职位供需比为2.2:1。市场营销专业人才的需求量为3.6万余人次,连续3个季度蝉联人才招聘需求榜首位。计算机应用与维护、财会等专业则供大于求。 今年第3季度以来,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需求数占总需求数的62%。其中电子工程、通信工程专业本科以上的需求量约占需求总量的七成以上。30岁以下的青年人才占流动人才的64%;30岁-40岁具有一定工作能力和经验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在需求市场抢手,占招聘需求总量的25%。招聘单位观念开始转变,有一技之长、一专多能的人才开始受到青睐。 此外,网络招聘等新的招聘求职手段也逐渐升温。而随着校园招聘拉开序幕,高校毕业生纷纷进入人才市场,占人才供给总量的14%。(新华网)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