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其他新闻 > 正文

其他新闻

清华北大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划定

发布时间: 2006年03月18日 编辑:

昨天,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公布了研究生考试的复试分数线。清华大学表示,如果学生在相关领域发表了高水平论文,学校将优先录取。专家认为,这意味着高校对于研究生的选拔不单纯看分数,而是看重学生的研究能力。

昨天,北大、清华等高校公布了今年的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复试时间为3月底,各高校复试的比例基本为录取人数的120%左右。清华大学表示,对有特殊才能和突出贡献的考生,如在各项国际或国家级大赛中获奖,或在相关领域发表过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录取时予以优先考虑。同时,思想政治素质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北京大学说,所有参加复试的学生毕业论文或实习成绩应在“良”以上才能被录取。

据了解,除了北大、清华等全国34所自行划定研究生复试分数线的高校,全国统一的复试分数线将在3月底4月初划定。根据教育部的要求,今年各研招单位还将进一步增加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比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