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其他新闻 > 正文

其他新闻

大学毕业干个体免收工商注册费

发布时间: 2006年03月24日 编辑:

记者从北京地税部门了解到,今年,本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和下岗工人只要从事个体经营,就可以在3年内免交八个部门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国土资源部门、林业部门和农业部门是新增加的提供“免交”服务的主管部门。

据了解,除了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桑拿、按摩、网吧等国家限制的行业,凡本市下岗失业人员和普通高校毕业生从事其他行业的个体经营,就都可以享受这样的优惠。

具体被减免的收费包括税务部门收取的税务登记证工本费;工商部门收取的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个体工商户管理费、集贸市场管理费;卫生部门收取的卫生监督防疫费、卫生质量检验费;交通部门收取的运输管理费等共16项。毕业生需要向相应部门出具本人身份证、高校毕业证及工商部门批准从事个体经营的有效证明,就可按规定享受优惠。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