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校党委召开2017年春季教师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2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湘宁 摄影 玉君)224日上午,校党委召开2017年春季开学教师思想动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出席会议,人力资源处处长王云海、科研处处长王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齐天翔、教务处副处长黄健青以及来自各学院、教学单位的16名教师代表参会。座谈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对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党中央集体执政新举措,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成就表示拥护,对“一带一路”的伟大构想表示高度认同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等重大问题均持积极态度并提出独到见解。大家对中办国办联合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给予高度评价且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做法。在重大问题上,始终与中央保持一致,拥护中央的各项政策,对国际形势和热点问题态度客观、冷静又不失独到的见解。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中美关系新局面、“一带一路”倡议构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双一流”大学建设、本科建设工作审核评估等国际国内局势变化,学校改革发展等问题成为关注热点。

很多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金融学院王珏副教授、英语学院王雪明副教授、保险学院周娟副教授、体育部张树敏等老师认为应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过程,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结合中办、国办联合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公共管理学院的贾佳副教授等与会教师深入讨论了《意见》与当下教学实际相结合,提出了诸如学院联合开办国学公开课,对留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普及等切实可行的建议。

外语学院《日语学习与研究》杂志副总编辑吴英杰副教授、国际学院季瑾副教授、统计学院秦磊、法学院董冰莹、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杜映昕等教师对“一带一路”沿线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赵昕、商学院党建伟、中文学院胥琳佳等教师关注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一些建议。

国际关系学院王海滨副教授、WTO研究院杜映昕等老师深入探讨中美关系等国际国内热点问题,从特朗普政府对华政策到我国周边安全问题等,同与会教师分享了各自的研究心得。信息学院于晓丹副教授等教师聚焦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建言献策,对学校改善民生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陈建香副书记总结说,两小时的座谈十分精彩,教师们的发言有情怀、有思考、有见地、有水准。每学期一度的教师思想动态座谈会,体现出我校“四有教师”对世情、国情、校情、院情的关注与思考。在国家发展、学校改革以及发展中的问题,大家高度认同政府大政方针和学校政策、紧密关注国家政策与国际国内时事热点,并对国际国内、学校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对教师职工最关注的民生问题,学校将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力度,重点解决,增强贸大教师的幸福感,共同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奋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