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校召开2016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测评大会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编辑:

我校召开2016年度

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

“一报告两评议”测评大会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晴 摄影 玉君)201732日下午,我校2016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测评大会在宁远楼三层会议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代会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部分党员代表参会。陈建香副书记主持会议。

蒋庆哲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报告2016年干部选拔任用情况,并通报了民主生活会情况;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把握机遇 凝聚共识 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蒋庆哲书记代表党委班子作述职报告,报告主要分为三部分。蒋庆哲书记表示,2016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全面推进建设双一流高水平的重要之年。全校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学校发展战略主题,遵循高校办学规律,全面深化改革,严格依法办学,坚持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着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服务社会经济建设大局,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方面取得成绩:一是强化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党的领导制度和组织制度,善于做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强化纪律,制定执行各级班子行为规范,加强作风,严格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从干部选拔任用入手,形成良好的导向和氛围;三是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党建责任制度体系建设;四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关注不同利益诉求,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蒋庆哲书记指出,2016年校领导班子认真履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取得长足发展:一是学校党委通过“务虚会”、中心组学习、党委常委会等多种平台,交流思想,寻求共识,树立信心,凝聚共识;二是抢抓“双一流”建设、各类评估和“贸易强国”战略等重要机遇,明确目标,科学决策,打好开局攻坚战;三是强化党委决策执行力度,建立督办、监督机制,保证决策事项圆满落实。

蒋庆哲书记指出未来领导班子工作的努力方向:第一,校党委将结合北京高校《党建标准》,完善党建责任落实体系;第二,将摸底现有思政队伍,进一步加强基层思政队伍建设;第三,将集中力量,优化资源,进一步厘清“双一流”建设实现路径。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选拔优秀人才

蒋庆哲书记报告了2016年我校干部选拔任用情况。他指出,2016年我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思路和做法,一是成立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学校干部工作,二是完善制度履行程序,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全程,三是坚持群众公认原则,进一步扩大民主范围,四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切实杜绝“带病上岗”。

2016年,学校党委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坚持原则、执行标准、履行程序、遵守纪律,进一步完善制度和扩大民主,做到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干部队伍年轻化趋势明显,专业化特点突出,国际化程度提高。2016年,学校共调整处级干部53人;提任处级干部30人,轮岗12人,转任调研员1人。

无记名民主测评

根据相关规定,任期未满一年的校领导不进行个人述职。陈建香副书记、林桂军副校长、文君副书记、张新民副校长、赵忠秀副校长五位校领导分别就德、勤、能、绩、廉五个方面进行了现场个人述职,并将述职报告在学校信息平台公布。

最后,按照相关程序,全体参会人员对我校2016年度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投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