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北京市委督导组专家参加经贸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2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2017316日下午,按照学校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安排,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北京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督导曲德森(原北京印刷学院院长)、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干部孙亚茹,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捷,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出席了学院行政直属党支部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

会议现场

会上,党支部书记于晶晶简要回顾了党支部围绕“两学一做”开展的活动内容,她汇报说,召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是要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对照合格党员行为规范,查找不符合规范的问题;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党员们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思想表现、工作作风、遵守纪律、履行职责、发挥作用、道德品行六个方面进行了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支部成员依次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不足与短板,通过党员互评明确努力的方向。大家坦诚交流,顺利完成了互评和党员测评工作。

曲德森发言

北京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督导曲德森在总结点评中表示,基层党支部在学院事业发展中有很重要的作用,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 们从政治、作风、纪律、思想四个方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练内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他对今后的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基层党支部把集中教育转变为经常教育,以问题意识为导向,探索如何发挥先进性的创新思路;二是要加强“三会一课”制度建设,并不断探索支部建设的长效机制,在支部活动组织上不仅要注重数量,更要注重质量,让支部成员在支部活动中有更多收获;三是希望党员在高校思政教育工作中承担起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洪俊杰发言

洪俊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指出,学院行政直属党支部是学院的窗口单位,直接服务和联系学院全体师生,发挥着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希望行政直属支部结合学院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围绕“创建双一流”和 “创新创业”精神要求,探索如何进一步开展和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把握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在人才培养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和引导学生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文精神,克服学生潜力不足,文化底蕴不够、闯劲不足的弱势。在工作作风方面,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维护学院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在支部建设方面,建议支部结合院情实际,要多组织一些专题学习活动,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在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通过全面深刻的个人自评查摆问题和互评,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感和责任感,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次严肃的、质量较高的政治生活,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加强自身建设,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