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离退休处分党委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0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离退休处供稿)630日上午,庆祝建党96周年暨离退休处党委七•一表彰大会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出席大会,离退休处党委书记祁雪冻,离退休处党委委员郭岩海、黄震华、朱忠田、蔡少英、沈思言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员代表共计110人参加大会。文君副书记和离退休处党委委员向受表彰支部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9时整,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郭岩海代表离退休处党委宣读《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处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决定授予望京一党支部等6个基层党支部“离退休处党委20152017年度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田耕等8位同志“20152017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马宗贤等28位同志“2015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希望受表彰支部和个人继续努力,取得新的成绩;希望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向受表彰支部和个人学习,取长补短,加强党组织和自身建设,为党的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望京一支部书记田耕代表获奖基层党支部作交流发言;她用《用心建设和谐支部 用情打造温馨家园》的主题介绍了望京一党支部在离退休处党委领导下开展党支部建设和所取得的成绩,分别从“发挥支部班子火车头作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党员思想舆情分析” “主题党日活动开展” “服务型党支部建设” “党员民主评议”等六个方面向大会做了汇报。

88岁的马宗贤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上台发言。马宗贤是退休二支部的一名老党员,他常年积极参与退休二支部组织的各类活动,尤其在老少支部和老少党员共建活动中表现突出,受到支部党员和共建支部学生党员们的一致认可和爱戴。马宗贤以他参加支部共建活动的亲身经历和内心思考和感受,做了主题为“不忘党员初心,做好互学、互帮、互惠的老少支部共建活动”的主题发言。

祁雪冻代表离退休处党委作大会总结发言。他首先强调,我们在这里隆重庆祝建党96周年,表彰离退休党组织中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具有重要的意义,向此次获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离退休基层党支部是学校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对加强党组织建设、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建设、联系服务广大离退休人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社会学校和谐稳定发挥着特别重要作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重视离退休党建工作,建立了每两年一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制度,今天召开表彰大会就是对两年来离退休党委各基层党支部、每位共产党员、每位党务工作者所做出的工作成绩充分肯定。”

同时祁雪冻强调,今年下半年我们的党要召开第十九次党员代表大会,这是我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头等大事;学校下半年也要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同时要迎接上级单位对我校党建工作的评估检查,这些国家的、学校的各项重大事情,需要包括老同志在内全校师生的积极配合和支持。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特别是每位党员要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党的建设、关心学校的发展,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建设贡献正能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