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校荣获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评选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27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市委教育工委于11月中下旬组织评选了2017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优秀支部。11月22日下午,2017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选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从北京各高校参加评选的党支部中脱颖而出进入前25名,入围现场答辩环节,全面展示共建成果,最终荣获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二等奖,这是公共管理学院连续第五年在此项评选中斩获佳绩。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雷亮,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安萍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评选会。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响应教工委号召,以“一带一路促发展,支部共建谋新篇”为活动主题,与和平里七区社区党支部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共建活动:党员参与社区长者文化节,助力营造积极向上社区文化氛围;组织开展“一带一路”主题讲座,激发社区党员群众了解时事热情,共建学习型党支部;开展“海关社区面对面,知识产权共保护”活动,通过设计制作宣传册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和鉴别假冒伪劣产品的知识宣传,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共建文明和谐社区等。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立足实践育人,在活动中磨练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和扎根基层的服务意识,同时结合专业优势,以专业知识助力社区发展建设。在评选会现场,和平里七区社区党支部书记邓海红表示共建活动使支部间优势互补,为社区党建增添了亮色,表达了今后继续加强合作共建的强烈愿望。

2017年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的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服务首都建设发展”为主题的红色“1+1”活动得到了我校各学生支部的积极相应,全校共有14个本研学生党支部参加。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学生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后我校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已有成果,扎实积累,推动创新,以红色“1+1”活动为载体,继续开创学生党建工作新局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