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08日 编辑: 研工部

校新闻网讯研工部供稿经学校党委和上级学联组织批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2018年5月5日上午在宁远楼三层报告厅开幕。来自1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278名研究生代表、42名研究生会候选委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我校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在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勤奋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连英青、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峰、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李家晟、北京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陈军伟、各兄弟院校研究生会代表及学校各院系研究生会代表应邀出席本次大会。

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李家晟代表北京市学联宣读贺信,北京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陈军伟代表兄弟高校致辞,希望以本次研代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交流,携手并进,更好地服务于研究生同学。


大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三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并向与会代表发出倡议,号召贸大研究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并在下午的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第一任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生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本次研代会代表参会率高达96%,代表们积极为学校发展和服务同学建言献策,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充分体现了贸大研究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爱校的责任意识。会后,代表们纷纷发表感言,表示深受鼓舞,并感觉重任在肩。

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代表杜建瑶表示,本次研代会反映了校情民意,发挥了代表们在学校各部门与广大学生群体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和重托,在日后切实履行代表责任,为贸大建设添砖加瓦。金融学院代表王朕提到,本次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紧紧围绕我校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开启国际知名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发展目标,总结了两年来研究生会在各方面的工作经验,非常鼓舞人心外语学院代表卢禹杉表示,本次研代会的召开恰逢十九大胜利闭幕,我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是我校政治生活与民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使命,研代会代表会始终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个人的梦想融入“贸大梦”、“中国梦”。

我校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自2017年3月开始筹备,经校党委批准,成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筹备委员会下设秘书组、选举组、宣传组、提案组、会务组、外联组和资格审查组七个工作组,负责筹备大会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大会以各院系为选举单位进行代表推选,通过自主报名、民主推选产生,代表推选时兼顾学位、年级、专业、性别、民族等因素,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大会筹备委员会设立了提案工作组,专门负责提案工作的具体事务,本次研代会共收到提案202份,提案与附议人共计1713人次,提案中涉及到的学校相关部门均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对代表们关心的问题给予了认真的答复和全面的解释说明。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