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领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 国际商学院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04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学院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向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国际商学院各教师党支部在学院分党委的统一安排下,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非党员共30余人于531日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主要分为三大板块“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和“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展览中展出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文献、原版图书以及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雕塑作品等。

在展厅里,学院老师根据展览内容观看马克思一生的足迹,不停的拿出手机,拍摄珍贵的物品,展厅中还通过3D展示、全景照片等互动展览方式让大家更好的了解马克思的生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汲取了真理的力量,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展厅中同时设有朗读亭,老师们还拿起朗读亭中的共产党宣言、毛泽东诗词等著作,原汁原味体会真理的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让学院教师更好的了解马克思的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学院党委还将组织学院教师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学院教师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提高党员自身的理论素养、政治素质,为新时代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学院分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说:“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的革命、建设、开放和伟大复兴产生了伟大而深远的影响,中国的几代领导人致力于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实践的结合。毛泽东同志指出,“我们的理论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邓小平同志提出,“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我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就是我们总结长期历史经验得出的基本结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是从中国从革命到复兴的特色发展规律淬炼出对世界上很多发展中国家具有普遍借鉴意义的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梁伟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部分如同一部微缩版中国近现代史,图文并茂地呈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让我领会到实现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既是中国共产党人长期探索的实践成果,也是马克思主义自身不断丰富和发展的理论品格。通过朗读《共产党宣言》,进一步增进了对马克思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对真理的追求铸就了崇高的信仰,崇高的信仰催生了奋斗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思想政治工作者,要肩负起学习、研究与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尤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重任,自觉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践行者、传承者,为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学院副院长邢小强教授说:“此次展览是为纪念马克思诞生200周年举办,用大量珍贵的文物与艺术作品展现了马克思波澜壮阔的一生,令人非常触动:任何伟大的事业都需要落实到一个个具体的行动中,不畏艰难,初心不改。其中有一副木刻作品是“马克思写作博士论文”,旁边是耶拿大学授予马克思哲学博士学位的证书,当时马克思还不到23岁。而另一处展览上方是马克思对于科学的陈述:“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艰险沿着陡峭山路向上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我把这些图片拍照发给博士生们,与大家一起从革命导师身上学习为崇高事业而持续学习、努力攀登的精神。”

技术经济管理学系党支部书记杨震宁教授说:“多年没有去过国家博物馆,也多年没有认真去体会马克思伟大的一生,特别感谢学院分党委组织这次“国博”参观,“真理的力量”需要用心体会。这是一次真理的追随、心灵的洗礼,让我对马克思伟大思想在中国实践的应用历程有了全新的审视和感悟。”

财务管理学系胡聪慧副教授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养成定期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中国化最新成果的习惯,在学习和感悟中,提升对著作深层次内涵的理解,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同时,要积极主动地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精神同专业教学、学术研究相结合,不断提升课堂教学和科学研究的水平,赋予践行马克思主义更多现实的意义。”

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学系卢苏老师说:“哪怕200年过去,马克思的名字、思想、主义和学说已然成为一种世界语言,无时无刻不在影响世界和引导未来。这种真理的力量是穿越时空的,历久弥新的。它对我们信仰的感召在今天仍然直抵人心。我辈应当更加努力实现伟大梦想,以实现对真理和信仰的传承。”

市场营销学系方大陆老师说:“共产主义的发展,短短百余年,自父辈祖辈的口口相传,各类多维的史实资料,纵使走马观花一览而过,纵使对于历史事件发生的动机和影响、历史人物做出的判断和选择、不同事件或人物的内在矛盾关联并没有深入去思考。但是新中国的迅速崛起却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卓越的见识、非凡的胆魄和过人的决断力,更重要的是认识到历史沉浮之下的趋势性,偶然背后的必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