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校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竹 摄影 玉君5月20日上午,校党委召开本年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分析和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党委书记蒋庆哲、副书记文君出席会议,学校意识形态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宣传部长张小锋领学和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学工部部长陶好飞、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小萌、宣传部副部长李欢欢、保卫处副处长李勇分别就近期学生工作、外事工作、校园舆情、安全稳定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讲话中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2019年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大考”之年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总体态势积极向好,主旋律响亮、正能量强劲,但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风险,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底线思维、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本领能力。他对做好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分析研判准确研判和把握当前影响意识形态工作的各种因素,做到心中有数,针对意识形态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潜在隐患,建立有效防范措施,堵塞漏洞。二是精准施策。针对不同的群体对象,采取切实有效的方式方法。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唱主旋律。三是落实责任制。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各二级单位领导要认真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密切群众路线。全校各单位领导要密切联系师生群众。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到师生中间,同师生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行为方式、生活方式,关心他们的成长,做师生群众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及时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中,不断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证。

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主持会议对近期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她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完善提高认识,按照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动排查风险点,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平稳有序。

与会成员还就相关工作文件进行了讨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