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行网络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8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我们正在经历一个特殊的冬天,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一场非常战“役”,病毒来势之凶,疫情传播之烈,范围扩散之广,全社会所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之大,堪称前所未有。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与此同时,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深入一线抗击疫情。在党中央的有力领导下,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同病毒进行着艰苦卓绝的斗争。全国广大共产党员同志更是充分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不怕牺牲,无私奉献,涌现了大批先进事迹与英雄模范人物,我们每个人身边也都有很多平凡而伟大的榜样。

为号召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特殊时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自律听指挥,坚定信心齐抗疫,2020227日下午1330分,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微信平台线上召开“抗疫攻坚 大爱无限 英雄榜样 我辈不忘”网络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通过线上文字的形式分享在抗疫过程中令自己感动的瞬间或事迹,向先锋模范学习,并结合自己的志向探讨其对自己未来做人做事的启示。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烨老师主持,全体党支部党员在线参加。

 


全体党员同志们在张烨老师的号召下积极发言,踊跃分享感动人心的新闻消息与身边事迹,共同探讨所得启示,互相勉励,讨论气氛十分热烈,交流感想达两万余字。


活动的最后,张烨老师对本次党日活动做出总结,肯定了党员同志们在抗疫期间从实际出发、乐于分享、积极奉献、勇于承担的优秀品质,号召全体党员继续严格听从指挥、遵守各项规定、坚定信心抗疫,做到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并鼓励大家在做好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前提下,更加广泛地发挥先锋作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深受感动,更加意识到肩上责任之重大。最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听党指挥、从实际出发、不辱使命的决心与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

 



附部分党员分享心得(摘录):

 

华山医院传染科主任张文宏在面对记者采访时曾说,“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不管你当时抱着什么样的想法入的党,现在必须马上上去”……当看到张文宏医生顶着黑眼圈,胸前别着党徽说出这段话时,同样作为党员的我,也同样在入党时对着党旗宣过誓,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现在,看到这些真正先进的党员医生在国家和人民利益受到危害时能够真正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自身的先进觉悟结合起来,用专业的医疗技术来抗击疫情,我更加明白了党员的先进性究竟体现在何处,他们不光是人民健康安全的守护者,更是我们这些学生党员的榜样。

                                              ------2016级张一弓

 

我发现,最感动我的其实不是这些人有多么英雄、多么伟大。恰恰是因为这些人都是最平凡的、最普通的人。他们拥有一切平凡的私心、平凡的恐惧、平凡的不甘愿,但是在面对危险的时候,他们还是愿意为了职责、为了信仰、为了其他人做出无私、勇敢、心甘情愿的选择。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感动和鼓舞。因为这让我们相信平凡是不可战胜的。而平凡又恰恰是我们所有人的最显著特点,是我们作为一个群体、作为一个社会、作为一个国家中个体的最显著特点。平凡不可战胜,所以我们可以拥有相信明天的勇气。

                                             ------2016级矫雨航

 

我,作为一面普通预备党员,要向先进学习。面对危难,党员当先,要有第一个冲锋陷阵的责任感;面对责任,党员在行动,要时刻记着吃苦、奉献和担当,更要踏踏实实从小事做起。首先,面对疫情,我要做好自我和家人的防护工作,普及防疫知识,少出门不聚会,不给疫情防控工作增添压力;其次,作为工作岗位上的实习生,在远程工作期间踏实尽责,实现一枚小螺丝钉的价值;再来,周末可以到社区去做志愿者,分担社区防疫工作的压力。人人出小力,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

                                             ------2016级闫雅琪

 

我们坚信人民是创造历史的英雄,人民拥有无穷无尽的磅礴伟力,共产党人的字典里写着永远紧紧依靠人民,和人民站在一起。在这场不平凡的战役中,已经有无数爱国爱民的仁人志士涌现出来,他们或直接参与战斗、或匿名捐赠、或倾情鼓励,大爱无疆是中华民族流淌在血液里不朽的民族精神。

                                             ------2016级宋笑雨

 

今早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艾尔沃德说:“总会有人说,中国这也没有,那也没有,但我若感染了,希望在中国治疗”。这段时间国内的疫情得到了有效地控制,要感谢中央、地方采取的紧急应对措施,几天之内就能修起一座医院,外国网友觉得自己国家光是选择修医院的地方估计都要投几个月的票;调配全国的物资,集中在武汉。要感谢在前线的一线工作者,是他们不辞辛劳、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都不休息,才换来的如此高的治愈率。在这个危机的时刻,更能看出中国的大国担当,看出党领导的正确性,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以后的发展路程中,一定会尽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为人民谋幸福,让中华民族越来越强大!

                                             -------2016级何林岭

 

我们要充分向优秀党员学习,从我做起,除了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我们可以做一个正面信息的传播者,理性对待网络舆论,关注权威发布,积极传播正能量。万物之中,希望至美;至美之物,永不凋零。我们还可以做一个希望的守护者,让那些在这场疫情中所呈现和绽放的无私、奉献、善良、责任等高贵品质,和我们内心的希望一样,成为这个时代前进和成长的原动力。

                                             -------2016级陈函希

 

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一名名抗击疫情翻译志愿者都勇于承担责任,积极为抗疫做着贡献。他们是一群默默奉献的人,值得我们每一位外语人学习。作为大四的外语学子,也许我们对未来的选择不尽相同,有的同学会继续深造,有的同学会走上工作岗位。但我们能做的就是扎实自己的专业基础,不断努力学习,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候敢于担当,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6级刘 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