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离退休处欢送退休教师徐俊贤赴傣医药学院支教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5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供稿)今年2月,教育部印发《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实施方案》,启动实施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组织一批高校优秀退休教师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塔里木大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接到派出任务后,离退休人员工作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在离退休人员各类会议和微信群进行宣传介绍,还给符合要求的退休老师们发短信介绍这项计划。在秋季学期开学后,学校启动了银龄教师赴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支教工作,派出继续教育学院退休教师徐俊贤赴滇支教授课。据了解,徐俊贤老师从事英语教学工作37年,业务能力强,教学工作一直非常受学生欢迎,2018年退休后依然步履不停,积极参与继续教育学院和关工委的各类扶贫支教工作,为教育事业尽己所能。这次银龄计划开始后,徐老师积极报名,申请到傣医药学院继续发光发热。

924日上午,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在老年活动中心为徐俊贤老师召开欢送座谈会,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处长徐文兵主持座谈会,王强校长助理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瑞芳、离退休处党委副书记蔡学燕参加座谈会。

王强校长助理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启动银龄教师赴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支教工作,是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银龄计划的要求,充分利用优秀退休教师资源,助力西部高校队伍建设和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滇西扶贫工作方案(2019-2022年)》和《2020年专项扶贫工作计划》的重要内容。王强校长助理还强调,银龄计划作为下一步扶贫工作的重点,学校将全力以赴做好支教老师的保障工作,未来还将设置整体援疆援边工作计划,为各类援疆援边工作提供政策保障。王强校长助理还对徐俊贤老师的家国情怀表示敬佩,希望徐老师到云南后注意饮食、保持锻炼、保重身体。

随后,徐文兵处长为徐俊贤老师细心讲解派出事宜,蔡学燕副书记和徐俊贤老师分享了在滇西挂职的一些生活经验。徐老师也向大家介绍了对本学期支教工作的安排,并感谢学校的支持和协助。座谈会现场氛围融洽,欢声笑语不断。

扶贫必扶智,退休教师发挥教育教学优势,在西部教育发展中贡献正能量,既发扬了贸大的优良传统,也展示了作为高校教师的责任和担当,为他们点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