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校二级关工委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2日 编辑:

我校二级关工委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举行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摄影 玉君)2020年10月2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各学院二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并授牌大会。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文君,原校长、原校关工委主任孙维炎等出席会议。党校办、党委宣传部、组织部负责人、校关工委班子成员和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震华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蒋庆哲书记、文君副书记、孙维炎老校长为各学院关工委授牌,并为各学院关工委主任颁发了聘书。

文君副书记明确了建立健全二级关工委的必要性。推进高校二级关工委组织建设、做到二级关工委全覆盖,是教育部关工委、北京市委组织部和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的部署,也是我校需落实的一项重要工作。建立健全二级关工委组织是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工程的需要,是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需要,是贯彻关工委工作方针的需要。文君强调,二级关工委组织是学校关工委工作的重要基础和抓手,二级关工委组织的健全和加强,会很好地促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只有二级关工委组织健全、力量加强、工作扎实,关心下一代工作才能真正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文君副书记介绍了二级关工委组织建设的状况,提出了我校二级关工委组织建设工作目标和要求。文君指出,各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本学院关工委的建立;可以根据学院实际调整补充学院关工委组织的人员组成,要充分发挥学院关工委作用,让关工委组织保持健全,富有生机和活力。

蒋庆哲书记讲话指出,我校关工委成立于1991年,在全国高校中是成立关工委最早的高校之一。历届关工委领导班子带领大家勤奋工作,留下了光荣传统。近年来,关工委积极开展“校史和校园文化讲座”“杰出校友回母校”“捐献军训服装和教学物资”“贫困地区中学生夏令营”“贫困地区英语师资培训”“读懂中国”等活动,取得了突出成绩,创造出多项品牌,多次在教育部关工委和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会议上做介绍。蒋庆哲代表学校党委对关工委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向关工委老同志表示感谢。

“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蒋庆哲书记指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批示,更加重视、关心、支持关工委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让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真正把他们当作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让他们在新时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奉献力量。

蒋庆哲书记要求,一是要按照上级要求,推进二级关工委组织建设,做到组织落实、条件落实、活动落实。二是要把关工委工作纳入议事日程,纳入工作计划,纳入目标责任考核,努力在推进关工委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方面有所突破。三是及时了解关工委工作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还要适时地给关工委交任务,真正发挥老同志的作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学生培养好,把学校建设好,以优异成绩向建校70周年献礼。

国际商学院党委、团委和志愿团多年来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非常重视,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作为二级关工委主任代表进行了发言。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震华主持会议时表示,“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是关工委的工作原则。今年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背景下,我校关工委做了大量工作,及时发出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工委老同志致同学们的一封信》;组织在线听课督导活动;举办了五场老少共建支部线上主题党日和学习活动;召开了关工委工作会议;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办的“守正大讲堂”和教育部关工委主办的“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与隆化县张三营中学举办了线上夏令营;及时收集、报送老同志对全国两会的反映;组织和鼓励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以多种方式参与抗疫战斗;开学后对新生和新入职教职工进行了校史和校园文化教育,和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和研究生院合作,充实思政课督导员队伍;正在开展教育部关工委部署的“读懂中国”活动。黄震华希望各学院二级关工委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上有所创新,取得工作实效;要持续协调一致,共同努力把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推向前进,做得越来越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