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信息学院教职工党员组织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员工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不忘历史,砥砺前行,近日信息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工党员观看电影《金刚川》和《夺冠》。影片《金刚川》主要讲述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并夺取胜利的英勇事迹。影片给学院教职工党员带来了震撼和激荡的情绪,这不仅仅来自影视创作,更多来自于抗美援朝中,无数志愿军战士们共同抗击敌人,并肩前行,牺牲自我、保家卫国的精神和血性。影片《夺冠》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展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也是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 

       

   

 

 

 

附教职工心得体会:

2020年10月迎来一个重要的纪念日,即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1950年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将战火燃烧到鸭绿江边,开过领袖一声令下,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战胜了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侵略者。在环境恶劣、条件艰难的情况下,我军以中国特有的近战、夜战、运动战,勇敢穿梭,让敌人惊恐万分。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之所以取得军事胜利,其主要原因就是以国际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为主导的政治工作所产生的精神力量,政治优势成为我军致胜的战略优势。中国人民志愿部队和朝鲜人民军的英勇奋斗,不但对于中国和朝鲜的民族存亡有决定的意义,对于亚洲各民族和世界人类的安危也有极大的意义。帝国主义者在朝鲜的冒险如果得到成功,武装侵略的强盗们就会打着联合国的旗帜到处如法炮制,那时不但中国首当其冲,在世界其他地方的战争危险也就要极大地加重。在朝鲜击碎了侵略者的梦想,就可以保卫朝鲜和中国的安全,也可以挽救在危险中的世界和平。只有抵抗,才有可能使帝国主义者获得教训,才有可能按照人民的意志公正地解决朝鲜及其他地区的独立和解放问题。我们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就是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续发扬全国人民和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中表现出来的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信管系支部书记刘小月

抗美援朝战争作为我军以弱胜强的经典战例,不仅雄辩地证明了战争胜负的决定因素是人而不是物这个著名论断的科学性,而且向全世界展现了我军政治工作强大的生命力是我军的优势所在,为我军打赢现代化武器装备的美国侵略军,取得战争的辉煌胜利,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研究和借鉴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经验,对我军加强军事斗争准备,树立打赢信心,是十分必要的。如果说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向世界显示和证明了,这个政党同国民党领导下的军队和中国是完全不一样的,其军队的战力要强悍的多,其对国家的领导力与凝聚力也要强大的多,那么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则向世界宣告了新中国在世界上真正诞生了!西方强权靠武力已经无法遏制这个共产党国家在世界东方的矗立。这场战争使中国人民志愿军经受了现代战争的锻炼,特别是取得了现代条件下依靠劣势装备战胜优势装备强敌的宝贵经验,对于后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训练和保卫国防作战及援外作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研究打赢现代高技术条件下的局部战争也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志愿军都是英雄,他们的巨大牺牲与付出让新中国得到了应有的地位和尊重,使新中国在世界上站稳了脚跟,向那些为祖国英勇牺牲在朝鲜战场的志愿军英雄们致敬!

--信管系教师任龙

《金刚川》是一部真实、感人且震撼的优质电影,令人看完之后久久不能平静。在这里,向所有曾经参与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战士致敬。

--电商系教师刘宁宁

电影讲述了中国女排1981年夺得世界杯冠,以及2008年中国奥运会后,中国女排经历多年到低谷,郎平教练临危受命,执教中国女排国家队,带领队员夺得里约奥运会金牌的一些真实故事。以郎平为代表的老女排队员身上的顽强拼搏、为国争光、舍弃小我顾全大局、放下得失追求运动本身的快乐的体育精神,带给我们深深地感动。电影中关于当年的女排主教练袁伟民、陪练教练也是后来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陈忠和,还有后来的郎平,三代教练员为了国家的利益,能够放弃个人的得失,顶住改革过程中来自管理层、民众、球员等过方面的沉重压力,精诚合作。他们身上所散发出的这种品格实在宝贵,他们的高贵的灵魂值得世人尊重。他们之间基于对体育,对国家的热爱所建立起来的友谊,也让我们动容。感谢他们对国家、对体育的付出和牺牲。

--电商系教师秦良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