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0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根据学校组织部通知要求,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分两批次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学院党委委员参加述职会并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

 

413日,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召开。教工支部书记围绕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进行述职汇报,重点介绍了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线上线下党支部活动组织,党员发展工作,疫情期间保障教学科研任务以及组织党员参与社区防疫、献爱心等等工作。支部书记们不仅介绍了工作成绩,也深入剖析了当前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设想。

 

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对支部述职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会上,教工支部书记们还重点讨论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工作。

415日,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召开。在述职中,学生支部书记们对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2020学生党支部除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日常工作,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外,还结合疫情实际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学习讨论、线下志愿防疫、捐款捐物等活动各党支部书记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支部活动创新不足、与群众联系不紧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点评指出,各党支部要加强理论武装,并将理论学习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实现“学”“悟”“用”一体,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他同时勉励党支部书记要加强个人能力建设,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以支部建设发展推进学院整体党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本次述职会共有14个师生党支部的书记参加现场述职,未参加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采取书面方式述职。学生支部书记述职会后,学院2019级硕士辅导员张晶娟老师还为大家领学了《问道:改革开放以来的社会思潮与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一书,张晶娟分享指出,党员特别是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明辨是非的能力,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做社会思潮的引领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