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走出去”系列活动之“走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3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陶好飞带队,与学院中共党史党建研究中心主任张世飞教授、副主任赵崔莉教授、秘书长于玲玲副教授、理事刘少航博士一行前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与第四研究部主任、《马克思主义与现实》主编张神根 、副主任许先春、副主任、《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主编熊亮华、编辑一处处长《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执行主编黄晓武、综合处干部刘思妗进行合作洽谈。

张神根主任对研究部人员处室设置、研究方向和研究任务、学术期刊等基本情况进行介绍。熊亮华副主任介绍智库建设和政策咨询报告批示情况。黄晓武处长对期刊选题采编工作进行介绍。陶好飞院长对马院治院理念、学系构成、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学生情况、特色方向等方面进行介绍。中共党史党建研究中心对党史党建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介绍。

双方就下一阶段如何搭建平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开展热烈讨论,并就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学院将与《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杂志共同举办专题研讨会,承担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年会、研讨会,开展智库选题成果共享等系列合作共建活动。随着认识的不断深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四研究部将展开更全面、更深入、更有效的合作共建。

此次交流活动为马院开门办学,开展“走出去”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今后,马院还将陆续开展相关活动,打开思路,开阔视野,发现机会,在交流中不断借鉴,在探索中寻求共识,在合作中携手共赢,不断推进马院建设与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