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校党委文君副书记参加中文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1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供稿)2022515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举行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文君副书记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会议由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赵运涛主持。

中文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赵运涛首先对过去一年的党史学习和实践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然后对本年度的支部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与展望。第二党支部在全面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工作制度的基础上,开展了主题党日、主题党课、讲座分享、实地践学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学习效果突出。支部接下来将重点围绕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继续展开学习教育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位党员积极发表学习感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主要面向青年团员,但教师作为广大青年的培养者和建设者,与青年成长息息相关,应当责无旁贷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向青年授知识,为青年打基础,给青年立榜样。

按照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支部党员围绕过去一年的学习与工作积极分享感悟,并对存在的不足之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中文学院党委书记唐兴全就新成立的中文学院行政党支部介绍了相关情况,明确了人员构成和工作方式的调整安排,指出下一步将加强各支部联动合作,鼓励教师党员群策群力,继续保持团结友爱的支部氛围,再接再厉展开更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以进一步增强教师党员的参与感与获得感。

文君副书记作为学院主管校领导,同时作为教师第二党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了本次组织生活会。文书记对支部教师党员的精神面貌感到欣慰,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赞许。她认为,教师第二党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突出。文书记鼓励大家疫情形势下坚守教学科研岗位,积极动脑筋、想办法,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与学生多频次互动交流,将温暖传递给学生;遵守学校和社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童德毅和组织员田野参加本次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