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旗飘飘】英语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五个”有力发挥先锋作用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8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 刘宇环整理)英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共有党员39名,其中正式党员23名,预备党员16名,是一个团结向上、充满朝气、富有战斗力和创新精神的学生党支部。在校院两级党委领导下,支部紧贴研究生工作实际,较好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七一”前夕,英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获“2022年校级先进党组织”称号。

教育有力

英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国内疫情防控要求,前期开展校内学习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多种线上渠道和平台,利用一切便捷可学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引导党员逐渐养成学党史知党史的良好习惯。如开展“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名师大家讲党史系列——从“四史”看中国道路》视频,并开展线下研讨学习会;紧跟时事热点,以分享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的方式开展了“学党史,铭初心,担使命”的党课,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

凝聚有力

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与政治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奋进,与时代前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历史嘱托”组织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让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展“致敬隐秘而伟大的英雄”活动,让党员们对党史、爱党爱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管理有力

支部严抓常态管理,在加强特色支部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增强党员凝聚力和党风党纪整改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支部手册记录完整,每学期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规范签到管理,保证工作扎实有效。在党员发展工作中支部严把“四关”:严把培训关,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的理解;严把考察关,增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严把发展关,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把转正关,做到发展一个、带动一批。

服务有力

支部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学生学习生活中,强化党员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鼓励党员和积极分子们投身公益,以自身之长,服务社会。一支部通过创新形式载体,开展特色支部活动,策划举办以“红领巾跟党走,见证党的伟大红色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红色1+1”特色支部共建活动,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小学党支部结成对子,共同开展红色英文主题演讲、手抄报、戏剧表演活动。

示范有力

支部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认真刻苦,努力钻研,在学业、竞赛、科研上均获得了多次奖项,先后获得翻译比赛大奖、“外研社·国才杯”北京市三等奖、全国高等院校英语能力大赛省赛三等奖、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二等奖等奖项。支部党员们奋发向上,不懈努力与奋斗的精神在提升自我的同时,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共同进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