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旗飘飘】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党旗在跑道上飘扬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1日 编辑: yulu

校新闻网讯(体育部供稿 刘宇环整理)体育部共有教职员工33人,党员19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直属党支部在课程思政、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指导学生课外锻炼、代表队训练比赛、疫情防控等重大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育部直属党支部获“2022年校级先进党组织”称号。

强化党的核心领导,促进党建工作与体育部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2021年4月,校党委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了顶层设计。体育部以全面提升学生身体素质为目标,对学生体测作了新要求,将校园打卡锻炼列入体育考试成绩和奖学金评定,在网上推出居家锻炼指南。鼓励引导学生实现“三结合”。课内课外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居家在校相结合。今年1月5日教育部网站刊登了我校深入推进体育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经验介绍,在高校引起不小反响。学校还以坚持健康第一理念,深化体育育人改革为题,作为体美劳建设优秀案例上报教育部和北京市。承办北京市高校秋季运动会和高校冰雪比赛,北京市教委给予高度赞扬。

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工作,上好体育思政大课

开展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鼓励教师积极探索体育三全育人模式,举办2021级新生第一课暨世界冠军报告会。在学校举行的首届课程思政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的比赛获得优秀奖。探索开展网上课程思政,班子成员和教学督导进入每一个班级,推出体育思政宣传资料多期。

在北京冬奥冬残奥会上,三位老师担任裁判工作,充分展示贸大体育教师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素养。在2021年学生对全校教师课堂评价中,体育部以 97.14 分高居榜首。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师生服务理念

创建学院体育指导员制度。选拔党员和积极分子兼任学院体育指导员,与每个二级学院“结对子”,校领导亲自为每个老师颁发了聘书。发挥体育思政的实践性优势,先后以“学党史、守初心、百步走、走在前”“学习党史忆校史,争做健康领跑者”为主题,组织师生党支部开展红色定向赛,实现支部全覆盖。以百年党史、百年体育为切入点,创作《百年党史话体育》微视频。为缓解广大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职工的后顾之忧,开展多期教职工子女体育训练营。

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形成风清气正文化氛围

落实第一责任人要求,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利用教师大会、党员大会等,组织教职工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坚持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全面领导。积极构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坚持教职工定期学习制度,组织全体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深入开展“师德主题月”活动,明确课堂教学底线和红线。在教师录用中严把政治关。廉洁自律。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出台《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行为规范》《体育部“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体育部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不断推进和完善清单建设,健全各项制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