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信息学院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思维,推进依法治教,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2023年3月9日,由信息学院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联学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会议邀请王敬波副校长做专题辅导报告。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党总支部分党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师生党员在求索楼323参加会议。同时,会议还邀请教育部教科文秘书处党支部、中国教育报刊社《神州学人》党支部、贵州省榕江县教育与科技局党组及49个下属单位党组织、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党支部、中科浩博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党支部等部门的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联学活动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杜柯伟主持,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建联络员刘京辉同志到会指导。

   

王敬波副校长作以“落实二十大精神,加快法治中国建设”为题的辅导报告。王校长从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法”的因素、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元素、法治思维在工作部署中的具体表现着眼,从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严格公正司法,维护司法权威、加快建设法治社会,推动全民守法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王校长通过引用多个生动案例,用法治思维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为与会党员解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在法律领域的体现。

   

与会党员认真聆听报告后,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积极与王校长进行互动交流,王校长对与会党员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王校长的报告,对我国的法治实践、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此次联学活动是全面深入系统学,将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开创校内外、多部门、“线上+线下”联学的新形式。今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信息学院党委将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的更加紧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