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专家组莅临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3月21日,《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专家组莅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面深入检查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当天下午,专家组整体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刘建、北京物资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赵隽咏、市委教育工委研究室四级调研员赵永刚,莅临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进行实地走访并听取工作汇报会。学校党委书记黄宝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汇报会。

 

专家组首先参观了学院建设的“中国对外经贸历史长廊”图片展。在学院贸易史专家孙玉琴教授的讲解下,专家组一行认真观看了展览图片,并指出该图片展内容丰富,是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学生思政教育的重要一环,具有重要历史价值和教育价值。

 

汇报会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基本经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几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唐宜红就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作了补充发言。

市委教育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刘建肯定了学院党建工作。她指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近年来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学院党委获得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单位并通过验收,这充分体现了学院扎实的党建工作基础。学院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有效融合,真正实现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值得肯定。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学院党员活动室,旁听了学院党委融媒体中心同学正在举办的技能培训会,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