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信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9日 编辑: wangzheng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2023年3月23日,信息学院党委在求索楼1021会议室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和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党委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享学习体会。

   

高玲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结合工作实际,高书记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高校作为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摇篮,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方面起到提供长久的人才支撑的作用,国家的一系列政策与学院未来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方向等密切相关,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使命。同时,如何将思政教育有效融合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需要我们不断进行探索。熊璋院长从有组织的科研对自立自强的贡献角度,分享自己的观点。首先,要从发挥各年龄层次老师的合作、跨学科合作和走出校门,与社会联合三个层次推行有组织的科研。要将提质创新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推动实现有组织科研,真正落实国家战略。

张旭路书记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中对2023年的经济发展提出了稳健的目标:在宏观政策方面,报告提出积极的财政要加速、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同时报告还提出扩大内需是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首要安排。倪耀东副院长表示,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需要自上而下、统筹性地在党的领导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种举措。华迎副院长表示,坚持守正创新、开放创新、安全创新和自主创新。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坚持育人为本,立足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