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校党委召开重要信息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0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雪竹 摄影 玉君) 201511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重要信息通报会,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王玲书记传达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加强党的建设、干部管理、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做出重要部署。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必须始终遵循“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党的领导”的六条原则;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中央修订后的《准则》和《条例》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措施,对于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玲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理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战意义,重点把握“六个原则”、“五个观念”,思想上要真正理解,组成宣讲团在全校党员范围内进行宣讲;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我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抓住要害,转变观念,强化创新意识,全面落实做好十三五各项目标,为学校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撑;三是全体党员要集中培训,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讨论《准则》和《条例》精神,各学院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列好负面清单、责任清单和行动清单;四要深入领会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涵义,本学期安排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全覆盖,强化党纪意识,将从严管理干部作为工作重点;五要将学习《准则》和《条例》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各单位情况开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特别是人财物关键部门,必须强化纪律意识,以问题为导向,服务好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

陈建香副书记主持会议时表示,要充分认识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从政治大局、战略大局出发,加强党建工作;针对校园稳定和师生诉求,要及时妥善处理,服务好广大师生员工。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抓实解决问题,合规合矩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会上,组织部长黄捷汇报了干部因私出国(境)专项检查、干部兼职清理工作、干部人事档案核查情况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情况;纪检监察处长王涛汇报了近期校内信访情况;保卫处长袁利新汇报了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研工部长廉思汇报了近期研究生关注热点问题反馈情况;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齐天翔汇报了青年教师周转房交通问题调研情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