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贯彻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02日 编辑:

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贯彻

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文之峰)121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王玲书记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孙春兰部长和教育部袁贵仁部长在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全面加强高校统战工作是学校当前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必须从“四个全面”战略和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实抓好。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要按照中央整体部署,把统战工作作为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委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任务,放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工作中思考谋划和落实,创新思路举措,完善机制载体,形成工作合力。

目前我校拥有7个民主党派组织成员(台盟除外)126人,其中在职人员75人,教学科研一线教师中一半左右为党外知识分子,具有副高级职称以上的占总数的40%。党外代表人士中全国政协委员1人,北京市人大代表2人,北京市政协委员1人;朝阳区政协委员2人。“十二五”期间,党外中层干部人数从11人增加到22人,占中层干部总数的14.8%,王强、蒋先玲等一批党外人士在职能部门和学院担任领导职务,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学校党委坚持向党外代表人士定期通报情况、征求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向党外代表人士传达文件,邀请党外代表人士参加重要会议、校领导同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支持党外代表人士发挥作用、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处理反馈等做法,形成长效机制。

为落实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学校统战工作,学校党委决定由党委书记作为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统战工作,亲自部署全面推动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近期将开展统战工作调研,筹备召开学校统战工作会议。完善统战工作体制机制,推进统战工作与干部和人才工作有机结合,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积极推动实现学校领导班子中配备党外干部目标,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单独设统战委员。选派优秀党外干部到校内外挂职锻炼,建立党外(代表)人士人才库。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建设,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履行职责提供保障,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