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校党委召开专题部署会 反恐防暴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18日 编辑:

校党委召开专题通报会 反恐防暴人人有责

校新闻网讯(记者 湘宁 摄影 玉君)2016115日下午,校党委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重要信息通报会。校党委书记王玲,副书记陈建香、文君,副校长杨长春出席会议。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部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王玲书记讲话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性。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全球性的恐怖活动呈上升趋势,国内的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大学校园学生多,教学楼、宿舍和各种活动地点相对集中,人流密集。学校要及时向教职员工、学生通报暴力恐怖案件有关情况和各级领导的重要指示,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和师生员工充分认识恐怖活动的破坏性和危害性,强化反恐防暴意识。

二要抓住重点,做好反恐怖工作。暴力恐怖事件有着隐蔽性强、煽动性强以及杀伤力大的特点,反恐怖是每个人的责任。一定要人人皆知,人人提高警惕性,才能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要加强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反恐专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救护能力。要拟定在经济全球化时期的反恐方案,有宣传,有预案。同时,计划组织针对大规模人员的反恐怖模拟演习,提高反恐防暴自救能力。

三要有针对性的做好学生工作。学生工作部门要认真研究,第一时间向他们通报国内反恐情况。各学院把学生工作做得更细致,关注学生家庭和个人动态,建立反恐共同体。此外,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管理。

王玲书记强调,2016年是特别重要的一年,我校是涉外型高校,新形势、新历史时期面临很多挑战,要积极地准备对策,反恐防暴要人人有责。

杨长春副校长通报了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并对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布置。保卫处处长袁利新详细解读了拟定中的校园反恐工作方案。

陈建香副书记在主持中表示,从国家安全的角度看反暴反恐工作,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要求,一切从师生利益出发,保护他们不受暴力和恐怖的威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