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王玲书记指导国际关系学院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关系学院供稿)115日上午,国关学院在诚信楼832召开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王玲及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参加此次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根据校党委发布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方案》要求,结合“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制定和落实,对学院一年以来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提炼。领导班子成员各自开展了深入的批评。

听取完学院领导班子发言之后,王玲书记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开展进行点评。她指出,国关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各项成就有目共睹。这是一个团结、向上、有为的班子集体。学院下一步重点要做好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尤其是要思考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国际经贸关系下的国际关系学科建设,把学科做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学科。学院要抓好立德树人工作,在国际关系专业的人才培养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各个方面,使学生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具有高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学院要认真分析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结合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开展好意识形态教育工作。

院长戴长征教授代表领导班子对2015年的工作成绩进行了总结汇报。2015年,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迅速的一年,在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师资队伍、国际交流等方面都成绩斐然。从学院成立至今发展到第十年,取得这样的成就,得益于党委的正确领导、有战斗力的领导班子及上下齐心共进的教师团队。

戴长征院长重点剖析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包括十三五规划的落实、国内一流学科的打造、智库建设的发力点、国际化建设的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工作的深化等,都是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也结合“三严三实”的标准和要求,就各自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批评,进一步理清局势、深化认识、强化班子凝聚力,为2016年学院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